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江振誠

這個人的自傳放在我的床頭大概已經快半年了吧!!

在我家,會買廚師的自傳的,就只有我妹了。

當初她看完這本書,激動地跟我們分享江振誠有多努力、默默耕耘,才造就他後來的成就。

尤其當她講到江振誠的【馬鈴薯經驗談】時大家都笑了。

江振誠憑著一股熱情,放棄當時在台灣已經算頂尖的法餐主廚職位,跟著恩師到法國當紅炸子雞的餐廳去工作(為了更接近真正的法式料理)。 因為他是餐廳裡唯一的黃種人,又聽不懂法語,所以前一兩年都只能打打雜,削馬鈴薯跟煮馬鈴薯是主要的工作。

想想,跟馬鈴薯日日相處長達兩年你會怎樣?

江振誠最後對馬鈴薯只能說是瞭若指掌,依據馬鈴薯的品種或是大小,他都能精準地抓到他們每一顆不同的起鍋時間。

這真是太神了啊!!!!

昨天趁休假在星巴克花了三小時把他的自傳看完了(我好像在星巴克才看得下書),只能說「嘖嘖嘖」,以他這麼刻苦耐勞、一絲不苟的個性,想不成功也難!!!

說他幸運嗎? 我覺得老天爺只是幫他開了一扇門,之後的際遇跟成就都是他自己爭取來的。

看完書以後,我上網搜尋了一下這個人,也看了他的影片,發現他的中文已經退化到不如英文、法文了,實在有點sad~~ 不過他腦袋裡面要塞這麼多種語言(////)已經夠厲害了,對口音我就不要太嚴苛好了。

真正屬於他自己的餐廳在新加坡,我問我妹要不要安排一下去新加坡朝聖?? 我妹說江振誠接下來要在台灣開餐廳了,雖然不是頂級的,開幕也還遙遙無期。

我的舌頭很愚笨,應該分不出來18的法式料理跟500塊的台式牛排套餐有什麼差異,但站在支持台灣之光的立場上,我想存錢去支持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