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面試


今天共兩場面試,即使我已經不是社會新鮮人,還是很緊張!腋下還以為夏天到了!

第一場面試只有一關,一位親切的大姐跟我介紹工作內容,然後問我幾個問題,就這樣!!然後據說我下週一要去上班了(大驚)

地點是在桃園市,離未來的家五分鐘車程,但是還沒搬去新家的這四個月,路途算有點遠,而且!我要學習騎摩托車了耶!是我自己決定的,這樣方便。

第二場面試在台北,某日商人力仲介在招募日文翻譯這樣。

第一關跟我面試的是個台灣妹,感覺比我小。她叫我用日文自我介紹,不知怎麼的,面對台灣人,我的日語程度一下子弱好多!說了好多爛日文,想挖洞跳進去!

接著第二關,是個日本OL,說也奇怪,面對她我卻可以侃侃而談,雖然螺絲也是有吃,但不像剛剛,是以「桶」計XDDD

由人力公司審核後,還要交由招募公司審核,之後又好幾關,加上這份工作是約聘制,我在心裡已經打了叉叉。

其實這是一份相當有挑戰性的工作,如果能夠就職,日文能力一定會與日俱增,而且很有成就感。不過,這些都不是現在的我所最在乎的,我最在乎的,是工作地點,以及能不能讓工作與私生活達到平衡,甚至私生活才是我的重心。

已經進入不同階段了。


加油!自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