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初訪京都


話說這次京都行的起源,是去年11茉莉聚會時,Sandy跟我起鬨之下促成的,一切都很突然、很衝!

Sandy約好要去京都賞櫻之後,我回家默默查了京都旅遊的資訊,想辦法把旅費降到最低,畢竟才剛從東京回來,我那節省的老公完全無法想像沒幾個月又要出國,為了說服他,我排了一次從來沒有過的「背包客行程」!

然後就在未經老公的同意之下,訂了機票跟住宿………………

那天老公下班,我正襟危坐地告訴他:「老公,我們四月要去京都賞櫻了!」(爆炸)  老公大概是震驚過度,沒有過份責備我,就接受了這樣XDDDD

更勁爆的是,我老公晚上跟攝友志豪MSN,問他要不要一道去?志豪居然也說好,馬上訂了機票加住宿!大家一聽到京都+櫻花就都瘋掉了是不是XDDD

本來茉莉姊妹都要去,但迷迭因為要籌備人生大事所以婉拒,超級想去的央也因為北京行花光了盤纏只好含淚作罷,私下問我去京都日期的啾啾則是因為時間搭不上而跟我預定了下次,最後只有Sandy夫妻倆要跟我們同行,雖說是同行,但這位大姐因為已經把特休挪給了紐西蘭,所以只好清明休假當天出發,比我們晚了兩天。

這趟京都之旅就這樣拼拼湊湊之後成行了!!(掌聲鼓勵鼓勵)

我雖然去日本多次,但從未踏上關西土地,更不用說京都,這個人人稱讚的古都。

除了語言,我幾乎對這裡完全陌生,所以花了更多時間作功課。花掉我最多時間的無非就是交通系統了,跟東京比起來,真的複雜很多。在京都,搭公車是最方便的,但是天知道我連在台灣都很少搭公車,對公車有種恐懼感,沒想到現在要去國外搭公車,真是要了我的命。

然而,做了許多功課+實際搭乘過後,我發現在日本搭公車是很輕鬆、簡單的一種交通手段,他們的公車準時、站牌清楚、收費簡單,車上可以換錢,而且司機開車超小心,每次要發動前都會用廣播告知乘客,讓我們不至於跌倒,啊~我愛日本!

這次去京都,也是我第一次在春天造訪日本(不包含懵懂的童年經驗),加上什麼「怪異低氣壓」侵襲日本,我整個被震撼教育!一天之內可以落大雨→打雷→出大太陽→落大雨,變化莫測、難以預測!還是秋天好啊~秋晴最高!!

今年日本的櫻花開得很晚,正好被我們碰上了!!本來還擔心4/2出發會不會太晚,沒想到整個太早!XD 不過真的很幸運,我排的地點幾乎都有中!雖然沒有到滿開,但也足夠讓我們幾個台灣人瘋狂了。

去了京都之後,我也愛上了這個城市,就像我在公車上看到的標語一樣-「日本に、京都があって、良かった。

在東京旅遊幾天後,會有種緊繃感,想回台灣放鬆一下,但在京都就不會,是一個可以給旅人能量的城市。去一趟京都,彷彿身心都被洗滌,排去壞心情,裝進好磁場。

期待下次再訪京都~這會成為我存錢的最大動力。

其餘的心得不如用照片表達,六天的京都賞櫻紀錄

幫助我甚多的網站:

小氣少年 (部落客、關西交通一把罩)

林氏壁與三美狐 (部落客、賞櫻景點介紹詳細)

NAVI (京都都營集團的路線規劃系統,只限市巴士&地下鐵)

背包客棧論壇 (第一手資訊都在這裡,背包客回報超迅速)


這次搭乘的航空公司:

捷星航空 (就……很便宜!)

這次住的客棧:

KHAOSAN KYOTO (離市中心超近的客棧,雖要共用衛浴、房間超簡陋,但乾淨、便宜、管理好!)


銅廠加硬:

本次旅遊最驚險!回程因為疏忽,忘了查HARUKA特快時刻表,導致到機場時,距離飛機起飛只剩半小時,我們用衝的抵達櫃台,連和氣的日本空姐都忍不住加重語氣說:「You’re too late!」然後由一位地勤帶著我們走VIP通關,總算上了飛機!太酷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