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春假遊記

原本只打算去兩天一夜的,但是氣象預報說,北部第二天連假就變天了,所以 C 馬上決定,禮拜天就殺下去中部!(很有他機動性爆表的style

 



Day 1

 



凌晨三點起床,四點出發,六點就到日月潭。

 



M 打算在車上補個小眠,順便化妝,所以叫老公先去拍照。我們約八點在星巴克見!

 



沒想到這趟旅程不太平靜,因為之後 M 去找 C 時產生了一點摩擦,兩個人在日月潭碼頭上鬧得很僵。

 



M 想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在那如詩如畫的風景前,在那搖搖晃晃的棧道上,大喊:

 



「這樣去星巴克吃早餐還有什麼意義?沒有意義了啊!沒有意義!」這女人有夠戲劇化的。

 



本來想一走了之,但走到一半發現老公站在遠方(氣呼呼地)看著自己,加上怕這樣走掉之後事情會更難收拾,所以就相隔了兩條棧道跟丈夫遙遙相望,最後還是決定回去面對。

 



然後我們一起走去星巴克,即使一路上無語。

 



坐在星巴克,我喝著比我的心甜上許多的咖啡,覺得很煎熬、很痛苦。

 



和心愛的人吵架,是這世上數一數二難受的事,因為不只被他傷害很痛,想到他此刻的心情更痛。

 



最後是 C 走到我旁邊,摸了下我的頭,整個尷尬的局面才化解。被摸頭是我的死穴,不管再高的屏障都會瓦解。

 



於是我伸出雙手緊緊摟住他的腰,把臉埋在他的肚子上,像隻小狗一樣讓他順著我的髮。

 



天使又再次降臨我心。

 



接著我們便開車前往去不膩的車埕、林班道。

 



我們嚇到了!因為車埕被遊客塞爆!爆掉了!我們去過兩次車埕,都是遊客稀稀落落,沒想到這次遇上這般盛況,連假威力不是蓋的啊!

 



我們雖然比較喜歡清淨的車埕,但來都來了,還是去湊湊熱鬧吧!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下了車往車埕走去。路上我們看到一面牆壁上寫著「住宿找我」,老公就問我說要不要打看看。此時我才恍然想起,我們今晚還不知道要住在哪裡耶!(因為是臨時決定要提早一天出來玩)

 



我們打了電話,民宿老闆娘帶我們去看房間。很簡單的一個通舖,在民宅裡,老闆娘開價一晚1000元,我跟老公聽了價格眼睛都亮了,就決定住這吧!

 



因為明天要去住貴鬆鬆的Motel,所以其他費用能省則省,加上這民宿就在車埕裡面,好方便!

 



中午在上次吃過的木桶餐廳用餐。上次來時只有我們兩個客人,這次一位難求,差真多!

 



一整天我們就在車埕裡面晃過來、晃過去,晃到晚上七點,厲害吧!

 



晚上的車埕很美很美,讓我跟 C 的攝影魂都甦醒了(是我的啦!他的一直都是醒著的),拍了好多照片,不亦樂乎。

 



我們還在播放著爵士樂的廣場相擁跳舞,相視微笑,用最誠懇的聲音跟對方說,我愛你。

 



這天的早上跟晚上,心情起伏真是有夠大的。

 




 



Day2

 



第二天,我們早上八點離開民宿,趁著人潮尚未湧進,又在車埕拍了會兒照。

 



車埕的春、夏、冬,我們都遇過了,真是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美,很值得一來再來!但我好害怕一直替這裡廣告,結果遊客愈來愈多,多到我們都無法拍照了XD

 



離開車埕以後,老公帶我去水里買醃梅子。嗜酸的 M 每次去買梅子,都會直接問老闆最酸的是哪一種,呵呵。C 吃了一顆我選上的梅子,結果整張臉皺得跟酸梅一樣,倒退一步XD

 



接著我們開往彰化,去 C 念的大葉大學走走。

 



C 回到當年念的大學,沒有我回真理的那種激動,他說感覺很一般,就是沒有很陌生,這人真的跟我很不一樣。

 



這天中部是陰天,有雨有風,好冷。只穿著春裝的M根本抵禦不了寒意,只好把車上備用的外套穿著,也顧不得造型了。

 



中午我們吃大排長龍的「寶斗肉圓」。然後去鹿港,買了好好吃的芋頭酥餅。但因為天氣實在太不好了,所以我們逛不到一下下又回到車上。

 



接著此趟旅程最大的惡夢開始,我們又吵架了,而且是大吵。某人開車開到一半還緊急靠邊停,摔安全帶,M 身為一個弱女子,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害怕。因為不知道盛怒之下的男人會做什麼,加上膀胱快爆炸了,我也沒說一句話,就開車門下車……去借廁所。

 



坐在馬桶上時,我發現自己不斷在發抖,呼吸急促,好像快昏倒了。我告訴自己,等會回到車上一定要冷靜,不要再激怒他。

 



上了車,他還是臉很臭,沈默不語。隔了一段時間,我們才討論起剛剛彼此爆炸的點。

 



此時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只有一個「嗯」或是「好」。直到他欺過身來抱我,我才崩潰大哭。跟他交往以來,我已經數不清為他哭了幾次,但這次的淒慘程度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

 



很氣他,很難過,很崩潰。即使他已經給了我承諾,關於他不好的地方他會改,但我還是一時無法平復。

 



值得慶幸的是,我們去住Motel之前就已經和好了,不然這錢花得多不值得。

 



我進了漂亮的房間之後,行李一扔,整個人都飛起來了,一直興奮地叫著。從後面跟上來的老公看到我開心的樣子,打從心裡笑了開來。他抱著我,說看到我這麼開心真好。

 



哼哼!下次再讓我大哭四四看!我就讓你沒有下一次!

 




 



Day3

 



因為前一天哭太慘,所以眼睛酸到炸開,在Motel的大床醒來時覺得眼睛在燒。疼痛讓我想起前一天的不開心,然後又哭了。即使和好了,即使說好會改,但傷害的話語卻像刀,割出了傷口,一時半會無法癒合。

 



這天我們又去鹿港,因為前一天買的芋頭酥餅……老闆裝錯了,全部都裝成蘿蔔絲囧  所以我們又回去買了一盒。老闆一直向我們道歉,還送我們兩塊餅。他的酥餅實在太好吃了,就不跟他計較啦!

 



之後我們去「台灣玻璃館」,還滿好玩的一個地方,比新竹的「玻璃什麼碗糕」好玩很多!

 



因為怕遇上收假大塞車,所以我們早早就踏上歸途。

 



C 選擇走西濱,都很順暢,好幸運!才五、六點,我們就到家啦!

 




 



照片很多,很漂亮,值得一看 どう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