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掃墓

生平第一次掃墓。

 



嫁人了,因此有了人生第一次的掃墓經驗,我是指傳統的土葬掃墓。

 



禮拜六,天氣晴。一大早,老公騎摩托車載我去公墓,還交通管制哦!好熱鬧的公墓~XD

 



老公的二叔、三叔、四叔、小叔全到了,大家在烈日底下擺祭品、拜拜、燒紙錢,好辛苦哦!

 



前一天老公買了酸梅汁,掃墓時,大家汗如雨下,老公適時拿出酸梅汁請大家喝,真是貼心的好孩子。紙錢燒完了,老公還很環保地用水澆熄火苗,他真的很棒。

 



我們小夫妻坐在一邊,低聲交談著,說到我們都不贊成土葬,掃墓對後代子孫來說是一種麻煩,更容易破壞環境、污染空氣,所以等那一天來到,燒一燒就好啦!老公說他的骨灰要埋在盆栽裡,放在一個可以看日出日落的地方,哈哈,要吸收日月精華就是了。嗯!老婆如果比你長命,會照辦的!XD

 



掃墓結束,我們又騎著摩托車回家。在路上,我們居然在某個私人的庭院裡看到好幾棵盛開中的吉野櫻,美呆了啦!要不是有隻很兇的看門狗一直吠,我們真的會誤闖民宅。

 



回到家,洗個澡,跟公婆用完午餐,我們就拎著相機,出發去石門水庫。

 




 




 



春天的石門水庫翠綠無限,生意盎然。

 



特別的是,黃大師拿了一台底片機!!他要轉戰底片相機的世界啦!!

 



從裝底片開始,一切都是新的挑戰,他緊張到一個不行,狂查網路資料。上一秒,他還在安慰自己這是第一次,沒拍好也沒關係;下一秒則又碎碎唸道,搞不好底片根本沒裝對,連一張都沒拍到~我都快被他搞到精神分裂了XDDD

 



總之,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在這兒

 




 




 


1 則留言:

  1. 底片機耶~~

    好懷念的東西啊XD

    我們家還有一台說(但是是傻瓜相機XD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