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

笨蛋才會在意過去

我想,我的確是一個笨蛋。

 



誰沒有過去?──這是一句很好用的話,也是事實沒錯。但用眼睛去「看到」愛人摟著另一個女人,即使是過去式,有幾個女人能夠平靜以對?

 



還是不要知道長相比較好,有了長相,這下想像力可以發揮百分之百的功力了。腦袋裡時不時竄出他們親密的畫面,就像突然從暗處丟出一顆炸彈,促不及防。

 



蹦──蹦──!

 



在我用顫抖的手關掉視窗後,覺得好累好累。「睡個午覺吧!」當時我是這樣想的,但躺上床,眼睛卻不敢閉上,直直地看著天花板。

 



因為一閉上眼,剛剛那些照片就清晰得像是被裱了框,打上聚光燈放在我腦海中……

 



這樣一躺就是一個小時。

 



我想,當時如果跟Sandy說這件蠢事,她一定會問我:「幹麼幫他整理電腦啊?很容易看到不該看的東西耶!」

 



對啊,我現在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好笨哦!現在很幸福快樂就好了啊!幹麼去找地雷踩呢?

 



我不斷催眠自己,那都已經過去了,在意那些事情的是笨蛋!

 



可是一不專心告誡自己,我又會開始胡思亂想──

 



他們去過的地方,後來我們也去了,我們也在他們擁抱過的地方牽手了嗎?

 



她也坐過他的老綠,比我早呢!是第一個坐在老綠副駕駛座的女人啊……

 



照片中那男人的眼神好溫柔,好幸福,可是陪在他身邊的人不是我……

 



他們去旅遊好幾天,是睡在一起吧……

 



X的,我真的很後悔打開那個資料夾!

 



晚上跟他共枕眠,我終於說出了這件事,說得吱吱唔唔,因為我覺得很幼稚,但是!又好想讓他知道我的感受!

 



斑比給我的反應拯救了我。他說願意為了我刪掉那些照片,也保證現在和對方完全沒有交集,我是他的最愛……其實這些我都知道,也很相信他。我只是需要這樣抱一抱,再聽他說說那些誠懇的甜言蜜語,而他也毫不吝嗇地給了我。

 



他說很抱歉,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不在我身邊。

 



我說我本來不想告訴他這些心情,他則笑我是傻瓜,當然要告訴他。

 



好感動哦!!!

 



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個義無反顧的擁抱而已。



(義無反顧教育部解釋:勇往直前的、毫不退縮的)

 




 


1 則留言:

  1. 你喔~知道我會念你喔!真的沒事不用亂整理電腦...重點是...看到的好處是...自己絕

    對不會變成黃臉婆,哈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