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星期日

這種時候

你們有沒有過提起筆想寫些什麼,但真正要下筆時卻寫不出一個字的時候呢?

 



有多少繁複狂野的意象

都簇擁在我身邊

只等我一提筆

就嘻笑著 四散奔逃而去

席慕蓉<燈下 之ㄧ

 



就是這種感覺,喜歡寫東西的人應該都碰過。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這是一種瓶頸,因此感到煩躁不安,但現在的我不會這麼想。

 



沒有被記下的,那也許就是它們的宿命,它們注定會隨風而逝,又也許,某一天,它們會回到我的心上,因此不用強求。

 




 



最近的我,和謙虛不太熟。

 



『自以為是』和『暴躁』佔領了我的資料庫,如果連自己都管不了,還有什麼資格去教訓別人?我要自己別被影響,卻總是隨著氣氛起伏心情,這樣的我,不及格。

 



別急著說話,和自己的心好好溝通,在這個鼓譟的城市,除了扯開嗓門說話,和看別人扯開嗓門說話,剩下的時間少之又少,因此謙虛離我愈來愈遠。

 



每天告訴自己,我還有很多要學,接著就會發現,其實我沒有時間扯開嗓門說話,真的沒有。

 




 



贈 梵谷





2 則留言:

  1. 看了婉姊姊妳那張圖之後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2. 會很想大叫"世界這麼大"對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