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9日 星期六

夢醒時分

 

過了好幾天,我終於願意一字一句打出我的心情。

其實是百感交集,不勝唏噓。

在一個完全沒有防備的狀況下,我接收到了這個消息。

從那頭小心翼翼的尋問我還在意嗎?接下來會是什麼事,其實大概有個底。

但是…在心底的某個角落我是不是還在喊著不想聽?

主角不是他,所以我才有勇氣下載來看,主角不是他,所以我能夠抱著同情的心情看留言。

出了這麼大的事,我想我無法置之度外,繼續過平常的日子。

但是接受的速度卻比我想像中的快,反彈的程度也比我預料中的小。

原因是我已經冷了,還是因為主角不是他?

 

有人說,如果換她的發生這種事,她就要去放鞭炮,我附和著說這個好。

笑說換我放鞭炮時還要請客。

『能夠笑著面對自然是好事,但其實我們都祈禱,下一個不是我。』

可悲又無助的心態,只有這個框框裏頭的人能體會。

我們本來就是孤立的一群,當意外降臨在我們身上,也只能一個人去面對。

 

不要輕易說祝福。

我不會詛咒他,但也絕不會說祝福。

這種道理我已經在幾年前就提出了,但沒人在意。

直到今天,殘酷的真實擺在眼前,終於能夠感同身受的人才開始搬出我的理論……

我不想走在你們前面,先嚐過各種痛苦,再將心得告訴你們。

那誰來告訴我心得呢?

 

『事到如今,我還能說什麼呢?先放棄不就是為了逃避這一切嗎?』

其實,當我聽到這件事時,有個邪惡的響法浮現在腦海。

還好我先走一步,沒被這震撼彈震得七暈八素

這就叫一個懦夫沾沾自喜著懦弱救了自己一命,可笑至極。

 

『說出口,受傷最深的卻是自己。』

承認,意思是認同事實。

然而我連事實是什麼也搞不清楚,只是一說出口,就感到五年的歲月化成粉末飄散在眼前。

不是對不起他,而是對不起自己。

曾經說過的海誓山盟,深信不疑的天長地久,都在嘲笑我辱罵我。

為什麼要這麼輕易就許下諾言?

難道不知道在事後都會成為笑柄嗎?

但是,愛,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有誰在愛情中還分得出東南西北呢?

 

讓我最後一次向你們告誡。

美夢清醒之後,伴隨著的是難以下嚥的苦楚。

即使我知道,你們都已經無法回頭了。

我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