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遊記】金瓜石之秋

我今天在翻之前的照片,發現我跟我老公著實是「水金九」的粉絲,不過也是因為這三個地方根本去不膩。

去到山城就像探險遊戲,永遠有驚喜。有的房子乍看是廢墟,但其實是咖啡館。 (有的則相反😆)

11月13日這天我們套柵出門,又直奔去金瓜石了。因為芒花季到了,水金九的山景真的不輸給草嶺古道或是桃源谷拉不拉多!(不曉得與拉不拉多有何干係的請自行估狗)



七點半就抵達登山口,一下車我就被冷翻了,趕緊拿出急救用的羽絨外套穿上,瀏海也被吹得亂七八糟,只好用髮箍將之全數固定。


慢慢踩著登山步道,隨著海拔愈來愈高,回頭一望,那景象實在太舒壓啦!難怪不久後,茶壺山步道就被登山客擠爆,我的真心建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享受悠閒的山頭,是值得的!


其實不久前,我老公已經跟他朋友來爬過一次,所以他鉅細靡遺地告訴我當地的寶可夢情報,道館位置、補給站數量等等,原來他上次就很想攻占當地的道館,可惜我這個重要的戰友不在!

山區的道館很多是藍隊的十層塔,CP都是2000起跳的快龍跟卡比獸.......我跟我老公就在湛藍大海之前,低頭打打打打,把十層塔打爆,花了我十幾分鐘,不過看在他如此開心的份上也就認了。


爬完山,我們去到祈堂老街,之前去過的【真心咖啡館】已經歇業了,現在改成【祈堂小巷】,老闆就是屋主,非常率直的一位阿姨,操著台語熱情招呼客人。


雖然現在店名裡面沒有「真心」二字,但在店裡用餐以後就會發覺,真心並未消失,還存在店裡的陳設跟老闆娘的廚藝之中。

老闆娘很健談,跟我們分享她為何把店接回來自己開,感覺得出來她是真正的想要讓來祈堂老街的觀光客留下很好的印象,很棒的店主人。

初次造訪【真心咖啡館】的照片

二次造訪【真心咖啡館】的照片

下午我們去到黃金博物館,壓紀念幣、吃香腸,做足觀光客會做的事情。



都來到金瓜石了,沒上去九份吃個阿柑姨好像說不過去,但是這天開上來的車流量很驚人,大部分的人都直奔九份,那停車位肯定一位難求,所以我們決定不去人擠人、車塞車了。

下山前我老公又載我去打另一座藍隊的十層塔,打完才載我下山,我是傭兵無誤😒😒

回家的路上我因為看到疑似彗星的東西(?),太興奮,所以吱吱喳喳講個不停,雖然遇到塞車,但車上的時光也不無聊,以上就是小夫妻的一日遊遊記。

本日照片請看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