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阿里山大迷走

我們夫妻倆很早就決定這個月21號,禮拜一請一天特休,去兩天一夜小旅行。但因為原本禮拜六要加班的老公忽然不用加班了,太開心之下我們決定禮拜六就出發!外宿兩晚,變成三天兩夜小旅行!(好青春)

住宿地點在嘉義阿里山風景區的「太平」,因為看到攝友的美麗作品所以決定跨過濁水溪到嘉義一遊。

對阿里山跟嘉義都很陌生,在做功課的時候我覺得跟準備去國外旅遊差不多難。因為男人工作比較辛苦,訂飯店跟排行程通常是我負責,結果這次因為他都沒有檢視我的計畫,所以有點歪腰。

我訂的飯店叫太平(大)飯店,房價一晚1500,便宜到我傻眼,雖然沒有附早餐,但這價格也太實惠了吧!(後來才知道便宜是有原因的)

禮拜六清晨出發,一路開到雲林古坑綠色隧道,展開看到什麼都想吃、想吃就吃的餵豬行程。





吃飽喝足以後就開上山去,這幾天嘉義的空氣品質很糟,想說山上應該會好些?到了山上吸入的空氣的確是清新的,可是看向遠山卻仍是白濛濛一片,感到可惜。




下午去飯店辦理入住手續,看到太平飯店本尊後,我總算知道一晚1500的價格能住到怎樣的房間。這間飯店的外觀跟內在都停留在二十幾年前,沒有變過。

老闆有點重聽,無法好好接收到我的話,但人是笑笑的,很親切。只是他一開始給我一把鑰匙,我打開房門以後發現裡面有住人XDDD(還好人不在)

後來好不容易確定了房間,我們卸下行李,我坐上床沿,一瞬間以為我坐的是木板,不是彈簧床……有夠硬!

枕頭的厚度大概只有五公分,肩頸不好的人睡一晚肯定落枕。備品是整套用透明塑膠袋裝著那種,被我發現還沒拆開的毛巾上居然有毛髮......還好我有自備毛巾。

我將這些令人噴飯的事情先拋諸腦後,去逛逛太平老街吧!

走在老街,發現家家戶戶門前都掛著公雞的牌子,還有種植茶花,原來這些都跟日據時代的一位台灣文學家「張文環」有關,當地的阿北看到我們在拍公雞,就走過來告訴我們這段歷史,覺得長知識了。

阿北還說,太平老街在幾十年前就已經將電線地下化,「這樣不是很乾淨嗎?」阿北驕傲地說著。



老街很可愛,處處用心,只是賣食物的只有一間不知道有沒有營業的牛肉麵攤,跟另外一間雜貨風的鬆餅店,當時已經餓到快要胃穿孔的我們先吃了一份鬆餅充飢,之後老街巡禮一番,總算到傍晚五點了,才去牛肉麵店吃正餐。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太平老街的外食選項很少,如果要來觀光,請自備食物。



鬆餅店的老闆看我們有在拍照,就推薦我們去隙頂,我老公聽了馬上就說他知道,那裏很有名,而重點是,鬆餅店老闆說從太平到隙頂只要一小時二十分鐘!哇聽起來不遠耶!

我們晚上在飯店估狗了一下,發現到奮起湖車程只要一個小時又二十分鐘,我超想去的!搜尋一下記憶,好像這輩子沒去過?至少在我長大以後沒去過,隔天就來去這個大名鼎鼎的奮、起、湖吧!

然後災難就來了 -_-  -_-  -_- 




晚上睡在超硬的床上,聽著遠處卡拉OK的熱唱到11點,接著是走廊上的交談聲、腳步聲,不知幾點才睡去,早上五點鬧鐘響起時有種身體被釘入水泥裡的感覺💀

十分鐘後出門,趕去碧湖山拍日出,只有霞光沒有火燒雲,也沒有雲海,算是滿平淡的一場日出秀。(但至少有噴出來)




當溫尪在拍日出的時候,我坐在後面化妝,那場景真是太好笑了!不顧其他攝影人的觀感,姊恥力十足!

清晨的碧湖山沒有任何食物可買,我們大概拍到八點,啟程前往奮起湖。當時我已經餓昏了(胃酸翻攪),加上睡眠不足,山路讓我掉入暈車地獄。

暈車就算了,我們還跟導航意見不合,明明路標寫著奮起湖往左,導航卻要我們往右,溫尪選擇往左,可是因為開好久都到不了,又開始自我懷疑,加上我暈車藍瘦香菇,兩個人之間的氣氛不太好。

大概開了兩個半小時(說好的一小時二十分呢?),我們才抵達奮起湖,因為中途黃大師的攝影魂驅使他看到美景就要停下來拍照。(即使他的吃貨老婆已經餓到快要昏厥,最後在山中的雜貨店買了一包科學麵救命。)


這麼美的大山,不停下來拍也說不過去。


到了奮起湖,我一個人在公車亭等,老公去停車,旁邊兩個健談的小巴司機跟我聊天,聽到我從太平開過來,直呼好遠~其中一個大哥直接說沒遊客想去太平,聽了我反而覺得應該要幫太平說句公道話,其實太平老街值得一去,居民也都很好客,只是大概規劃個半天就差不多了。(重點是餐廳太少)

奮起湖老街有南部九份的稱號,真的滿像的,山城+老房子+紅燈籠,但奮起湖畢竟海拔高多了,旁邊有森林步道,巨木圍繞,更增添幾分靈氣。

老街本身短短的,在豐富程度上輸九份一截,大多圍繞著當地的名產打轉,重複性高。(芥末、愛玉、樹番茄、鐵路便當)

不過有幾樣是來奮起湖必吃的排隊美食,我們都沒錯過,應該是說我這個吃貨沒錯過!

其一是「阿嬤的草仔粿」,三把陽傘下擺了幾張桌子,連店面都沒有,排隊人潮卻沒有停過。

溫尪說這代表台灣人都愛吃草仔粿XD

趁溫尪在拍照,我說我過去瞅瞅阿嬤的草仔粿的魅力何在,然後等到他走過來找我的時候,發現我已經排在隊伍中,後面還排了好幾個人。

他早該猜到會這樣的XD



但其實當下我身體很不舒服,暈車的後勁讓我頭痛,稍微低頭就暈眩,吃鐵路便當的時候餓過頭,吃得太快,所以胃食道逆流,我本人胃食道逆流的症狀是胃痛+背痛。

即使這麼痛苦,我還是毅然決然要吃草仔粿!並且在臉書發起投票,看來我的朋友都是吃貨。(物以類聚)





排了十幾分鐘,總算買到草仔粿,一粒30元的草仔粿頗有份量,剛出爐很燙口,連手都快拿不住了。完食後的感想是,好吃!皮Q內餡爆滿,除了蘿蔔絲,還有香菇跟蝦米,香噴噴,吃完一粒還會想來下一粒。

吃完鹹的,溫尪說要來點甜的,所以我們又去排另一個奮起湖名產,甜甜圈!

我前面的客人都一次買十個,我只買兩個,好害羞~

這個甜甜圈不一般,外酥內嫩,內餡不只滑嫩還很有彈性,溫尪一吃就上癮了,又去排隊再買了一個。



本來對奮起湖老街評價不高的他,因為草仔粿跟甜甜圈,願意再來一次。

美食的力量不容小覷啊!

填飽肚子後,我們去走森林步道,消耗一下熱量,但中途開始下大雨,我們趕緊跑回老街,找間店喝咖啡兼躲雨。

晚餐吃巷子內的古早鹹湯圓,這裡的每樣美食都在挑戰我的胃(都不好消化),它豪可憐,我為它掬一把淚。



一直玩到天黑了,我們才開車回太平。

回程不想相信車上的導航了,改用我手機的估狗MAP,結果一樣出包!它叫我們走某一條鄉道,但其實根本是死路,坡度還很陡,黑夜裡卡死在狹窄的山路上,心理素質不夠強大的人都要尖叫了吧!

還好旁邊有住家,告訴我們前方無路,並且告訴我們回太平正確的路線。



縣道166、162甲、瑞里、瑞峰、圓潭遊客中心.........這三天我們跟這些路線地點從陌生到熟稔,真的堪稱阿里山大迷走!一定會變成難忘的回憶。

好不容易回到太平飯店,累到只能洗洗睡,奇妙的是,我的身體已經適應了石頭床跟扁枕頭,居然躺下去就睡著了。(可見我有多累)



隔天早上五點鬧鐘照常響起,攝影師自己整裝出發去拍日出,我繼續補眠。

第三天的行程相對輕鬆,早上先去太興岩步道拍照,幸運地遇到變天前的雲瀑,遠方的雲海從山谷間蔓延過來,十分壯觀!



然後沿著縣道166一路往下開,到嘉義市,商業味道十足的檜意森活村,逛逛文創小店、吃點心、拍人像。



中午開往員林,去吃我們夫妻倆給它最高評價的北門肉圓,然後就開回家了。

回到家時,溫尪說好像出國回來,多玩一天真的有差。

以上就是苦甜交織的嘉義阿里山三天兩夜之旅,謝謝收看。



完整的相簿內容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