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遊記】夏末花東二泊三日之旅

首先要感謝「前暖男」Mr.邱安排這次大團圓的花東之旅,我們幾乎只要準備相機跟行李,什麼功課都不用做就出發了,住宿與行程景點都由他事先安排好,因此必須要在這篇遊記開頭先褒揚他一下!

因為一些因素,我們上午九點多才從桃園出發,抵達花蓮時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因為我肚子實在是餓到不行,一下蘇花我們就殺去曾記麻糬補充燃料。

吃了兩顆軟綿綿的麻糬,感覺眼睛都有神了!!繼續往扁食前進~(吃貨無誤)

上次跟媽妹去花蓮吃了液香扁食後我一整個念念不忘,今年又有機會去到花蓮,當然要重溫那美好的滋味。

扁食下午四點才開門,等待的期間我們去逛屈臣氏,挑選防曬乳。

我看網路上有人評價專科的防曬乳很有效(郭雪芙代言的),在門市試擦,質地清爽吸收快,而且幾分鐘後皮膚摸起來不會泛油,就決定買下來。這瓶防曬也是我這趟花東行的紀念品之一 ^^ (我們買的是藍色的。也有試用橘色添加Q10的那款,明顯比較黏稠,嚕一嚕還會有白屑,所以還是藍色的基本款大勝!一罐才23X,便宜又大碗)

三點五十分回到扁食店前,已經好多人在等了!姊怎麼能輸?(鼻孔噴氣)


還好,後來我拿出排偶像演唱會的功力,搶在前十名點餐。五分鐘後我總算吃到心心念念的扁食,好好吃哦!雖然吃完我人中都熱出汗了,但還是不減它的美味。



填飽肚子,我心滿意足,任由兩位攝影人帶我去他們想去的拍攝地點。(滿足的喪屍)

雲山水已從秘境變成大巴集散地,一點都不清幽,加上落羽松又還沒變色,我只當消化散步,完全沒有興奮感。

想當初2011年我們初到雲山水,被那兒的靈氣震攝,說是世外桃源不為過。有圖為證:




如今,花衣大媽們在各處遊走,鏡頭裡塞滿了人,有種瑞凡回不去了的傷感。

不過附近倒是開發了許多民宿,每間都各有特色,人潮就是錢潮,但那住宿品質如何我很懷疑。

晚上回花蓮市去吃美食,晚上就跟另一車的攝友們會合,早早上床休息。

隔日一大早天未亮,攝影團就出發去海邊拍日出,我不勉強自己,留在民宿睡大頭覺,但淺眠的我從早上五點多就被鳥叫吵醒,他們在我窗外開趴踢,花蓮的鳥兒好熱情啊!(昏)



第二天的重點行程是花蓮的金針花海,因為六十石山已經被觀光客塞爆了,所以攝影團決定去名氣比較低的赤柯山。




在赤柯山一直拍到中午過後,就在山上農莊享用午餐,因此吃到香甜的炸金針跟炸南瓜,哇賽!那南瓜的甜味讓我記憶深刻,當時筷子真是無法停歇,這就是在農莊用餐的特色,全部都真材實料、產地直送XD

下午驅車前往台東,去到大名鼎鼎的伯朗大道。因為正值夕陽西下,稻田閃閃發亮,真的有種來到天堂的幸福感,聽說清晨時分,少了遊客的干擾,更是隨便一拍就是明信片。雖然我們只有短暫停留,但黃大師已拍下非常棒的照片作為紀念。





太陽下山後我們趕路前往太麻里。

其實這是我跟斑比長大以後第一次來到台東,有種出國的新鮮感。

本以為禮拜天晚上太麻里金針山上應該很多民宿都有空房,沒想到一床難尋,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的,讓我們最後住到一間便宜又寬敞的民宿。

摸黑開車上山,好不容易抵達民宿,我一下車發現居然會冷耶!可見海拔有高哦!

山上幾乎無光害,一仰頭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甚至連銀河都微微可見。

夜裡,攝影團當然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拍照的機會,他們去附近夜拍星空,我則是待在民宿梳洗休息。(跟這群人出遊也算是「壯遊」的一種吧!XD)



第三天早晨,攝影團仍然天未亮就出發去拍攝日出XDDD

黃大師拍照回來我剛睡醒,就幫他按摩一下痠痛的肌肉,讓他補個半小時的眠。這次花東之旅,總算讓他過了拍大景的癮,這是他最大的興趣,所以我也很替他開心。

我們已經過了為攝影吵架的階段了,婚姻真是有趣啊!跟遊戲一樣,每關大魔王不一樣,每天都在累積經驗值XD

民宿附的早餐其實陽春至極,一杯飲料+厚片土司+幾片水果,但因為地點在山腰的半露天花房所以有點浪漫。

更特別是除了跟你同桌的人之外,還有不請自來的蒼蠅先生/小姐也陪你一起用餐,導致我原本想來個小清新的微笑拍一張美照,結果因為臉上有蟲只好手一直揮,最後連一點笑容都擠不出來,只差沒有「冰的」。




民宿附近的金針花海很美,讓攝影師們拍得不亦樂乎。

中午前下山,順道去多良車站拍拍火車就打道回府。



話說,台東的海真藍啊!比喻像寶石一樣都不為過。海的湛藍、山的翠綠,交織成渡假小島的氛圍,我愛上這個地方了,可是它距離桃園真的是太遠了,就算交通順暢一路狂飆也要6個多小時,不安排個三天兩夜之旅不划算。





充實的花東之旅,打完收工!


海量美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