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沒關係是愛情啊

在此真的要很感謝FB,因為有FB我才能知道我的臉友們最近在追那些戲劇,進而得知哪部戲劇最多人推薦,不用在茫茫劇海中尋找珍珠。(這個感謝的由來也扯太遠XD)

本來就知道我好多臉友在追『沒關係是愛情啊』這部韓劇,加上這次我妹回台,也一直跟我推薦,所以等妹一回去我就開始看,結果果然好好看啊!

我覺得現代人都該看這部戲,因為它探討的是精神病,其實,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精神上的病啊!

透過這部戲,可以學到很多精神病病理上的解釋,太妹混混是患有「品格障礙」的病人,當然不是說用這些病來當偏差的藉口,旁人如果了解了這個病,會去包容、理解這些病人,然而病人自己認清這個症狀後,才能夠去改正。

『找不到病因就無法治療』--這個道理是本劇一直一直在強調的,也正好,是我最近經歷的事情。

感恩機緣,有人教我「內觀」這件事,原來要成長(治癒)不是一直外求方法,而是探索自己,從觀察檢討以往的自己,才能頓悟出口的方向。

所謂的頓悟,不是指成佛或是得道之類的大事,而是為心理的病找到藥方。

很神奇的事情是,「道理」其實一直就握在自己手裡,它一直存在著,而且我以為我認識它,但其實直到我頓悟的那一天,才發現原來「懂了」是這麼一回事。

就好像我看著一行字,那是中文字,每個字我都認識,卻怎麼也拼湊不起來,也讀不進心裡,然後某天我忽然讀懂了,茅塞頓開。

大家一定很想問,我到底悟到了什麼?其實我如果講出來,都是一些大家早就知道的事情,比方說「不再假裝我很厲害」,這是我個性上的毛病,為難了我幾十年,直到最近我頓悟後,發現假裝根本是個屁,早晚會被看破手腳,不如看清自己,活得自在。

還有其他我人格上的問題,慢慢地都找到了病根。

不是頓悟了就治癒了,修練現在才開始,但至少我已經對自己的問題瞭然於心,要努力也不會走錯方向。



這篇其實是『沒關係是愛情啊』的心得,怎麼感覺愈來愈深奧了XDDD

因為我不想爆雷,只好講講這部戲的核心價值,希望讓更多人去看這部戲,真的很棒很療癒啊~

有精神病也可以正面看待人生,精神病不只是精神分裂、憂鬱症、強迫症,脾氣暴躁、言語傷人這些都是精神病,只要還有愛你、關心你的人,為了這些人一定要告訴自己快點好起來!因為病啊,折磨的可不只自己,最親近的人也是受害者。(跟二手菸一樣)

昨天晚上在看第14集,我一整個哭到抽蓄,眼睛都腫了,因為我也跟女主角一樣好愛男主角哦!心疼死了我的媽威壓~(打滾)

男主角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會演了啊歐巴!!

女主角愈看愈正,而且明明臉這麼肉,身體卻瘦得跟紙片一樣是哪門子道理?

請把趙東民前輩列為熟男界的最佳閨密謝謝!真的有這麼棒的心理醫生嗎?希望現實世界中真的有很多跟他一樣棒的心理醫生。

他們合宿的那個房子,應當被TLC評選為年度最佳別墅,美呆了!我理想中的家的藍圖全部丟掉,就改成這棟房子了!

這部戲的戀愛結構其實有夠老套,先討厭後喜歡+意外同居,這兩個最狗血的元素都包含了,但好在有精神病這一個主線,讓整個故事變得可看性十足。真的很佩服韓劇的編劇跟製作耶~這種程度的戲連日劇都比不上哦~


我最喜歡這種沒有一個真正的壞人的故事了,就真宮部美幸的『小暮照相館』一樣,看完心理暖暖的,棒棒!


快去看『沒關係是愛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