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遊記】如此美麗的日月潭


每次妹回家,我們都會安排一個小旅行,上次是去花蓮,今年則是選擇我們已經去了N次的日月潭。

在計畫旅行時,我還做了一個景點介紹的PPT,裡面包含了纜車、雲品酒店露台早餐、涵碧樓下午茶,結果90%都沒照著我的PPT去執行,只能說......我們家的人都很愛變變變!(雲品酒店的早餐被我們剔除的原因是太太太貴了!一整個不合理!有人會花1500去吃稀飯嗎?)

我們最後計畫禮拜六一大早出門,趕去涵碧樓吃早餐,但後來塞車又小迷路,導致來不及去涵碧樓吃早餐,就在半路上某個不知名的小店吃肉圓XDDD

大家都餓昏了,點了一桌子的小吃。






到日月潭第一站先去向山遊客中心喝咖啡,接著再去吃蘇媽媽湯圓,原本我爸很瘋狂地說要殺上清境農場,但開到半山腰發現大塞車,就放棄了(汗)

這次日月潭之旅我們選擇之前住過的Spa Home,會再入住只是因為印象不差,但這次肯定是最後一次入住了,畢竟以這種價位......得到的住房品質實在差強人意啊~(抱怨的話就不記錄下來了)

下午我們一家人就坐在民宿的客廳聊天,我們真的很能聊,下午聊完,晚上還繼續聚集在一個房間回憶當年。

妹細數我出國時出過的包,大家聽了都笑到流眼淚,連我自己都快要笑破肚皮!我有迷糊症,而且這個症狀在出國時好像會嚴重發病,導致我鬧出好多經典笑話(害羞)

換個角度想,這些經歷現在能夠博君一笑,也值得了~

旅程中妹趁空檔時間閱讀她新買的書-『鼎泰豐』,然後一直大吼著要去吃鼎泰豐,想必是因為她自己就是餐飲管理人,所以讀起此書共鳴更深。

(事後我真的陪她去吃了鼎泰豐,她甚至因為讀了書,還買了鼎泰豐特製的筷子,楊紀華如果知道一定會很開心吧!)




除了鼎泰豐,妹對涵碧樓也非常執著,出遊的前幾天她試著打電話去涵碧樓問禮拜六晚上的湖景套房房價,結果漲價了,一晚要20K了現在,而且還客滿0_0

(我在想涵碧樓會漲價跟附近新興飯店開張有關,雲品跟日月行館之類的飯店,一間普普通通的雙人房都要價一萬多塊了,涵碧樓這麼美的湖景套房怎麼能比跟他們同價位呢?)

第二天,日月潭的天氣非常晴朗,妹說這是她第一次看到藍天白雲的日月潭,謝謝老天爺送給她這麼棒的天氣!

這趟日月潭之旅,雖然沒有湖景套房跟自助早餐,但全家人聚在一起的開心是無價的,珍貴的回憶又多了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