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減肥筆記本

從五月還是六月開始,我開始「認真地」投入減肥這件事。

因為大部分的女人終其一生都在減肥,所以加上「認真地」這個形容詞代表我有所積極作為XD

然而又為何要認真呢?原因有二,第一是為了打造健康的身體,第二是某人看不下去我的發福,為了激勵我,脫口說出「妳這個年紀不該胖成這樣」這句話,點燃了我的暗黑小宇宙。

上一份工作的夏天完全沒有冷氣吹,每天坐在辦公室就像待在蒸氣室,汗如雨下到妝都會花掉。加上上班時間是中午十二點,我都睡到十點才起床,早餐跟中餐就一起解決了。因此我那時候瘦到50kg..........連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接著現在這份工作,工作環境舒適,朝八晚六,早餐、午餐、晚餐外加下午茶,有個超愛吃零食又吃不胖的口愛同事(連老闆也是零食愛好者),擋不住誘惑的我總是這個吃一口、那個吃一口。

結果短短四個月,我就胖到56kg...................orz

這是我人生的體重巔峰啊!

一年之內體重有如此劇烈的變化真是意想不到。

總之我開始運動了。

拜家裡樓上有健身房之賜,不管風吹雨打我都沒有藉口偷懶,每天都堅持上去快走或是騎飛輪,但是我的續航力並不是很強,頂多半小時,都會消耗超過200大卡一點點。

我算過,一公斤等於7700大卡,我每天都消耗200大卡的話,30天就減少了6000大卡,幾乎一個月可以減掉一公斤!我不貪心,這樣循序漸進就好。

加上我用APP算過,我是輕度工作者,每天的基礎代謝率大概才1200大卡,隨便一個便當就超過600大卡,飲食也不得不注意!所以從開始認真減肥之後,我早餐不吃蛋餅,改喝無糖豆漿加水果,中餐是半個便當,晚餐也是半個便當!

其實我的胃很小,很容易就飽了,只是吃太快,食物到胃裡面還沒被消化,大腦根本還沒接收到胃已經滿了的訊號時,我已經塞了一整個便當進去。「慢食」也是我叮嚀自己要遵守的一個原則。

每天晚上我會買一個便當,然後先把明天中午的份量裝到便當盒裡冰起來,剩下的才是我的晚餐。這樣有個好處,就算是高熱亮的雞腿便當,大概900大卡,因為我分了一半,頂多才450大卡,絕不會超過。

剩下的就是對零食say no......不得不說,對一個OL而言,這也許是最難的,但我告訴自己,如果不想讓每天的努力白費,就不要吃零食!一小包旺旺仙貝60大卡,我要走15分鐘或是騎10分鐘才消耗得掉!這太划不來了!

總之,我盡量讓每天攝取的熱量在1000~1200大卡之間。

於是到了今天,9月7號,我站上體重計,大概是52kg,瘦了4kg,雖然不多,但彌足珍貴,是我用毅力跟體力換來的!

我當時給自己設的目標是10月生日那時,可以瘦到50kg,然而我現在覺得即使無法達成也沒關係,因為我愛上狂流汗的感覺,運動後的那種暢快我只能說...........運動飲料的廣告都是真的!XDDD

妹說這是腦內啡,天然的大麻,會讓人嗨~

本來我一直想要用app或是買什麼儀器來紀錄我的運動和體重變化,但後來我恍然大悟......

我的身體,就是我最棒的減肥筆記本!




雖然體重比在上一份工作時還要重,但運動的瘦是整個皮膚跟肉都往骨頭靠攏的FU!

等瘦到50kg,再開始鄭多燕練腹肌!

OH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