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9月感言

對於自己寫不出新的文章這件事其實一直耿耿於懷,想說是不是因為用慣了臉書,所以思考都片段化了。直到我去逛了書店,從新書區逛到暢銷小說區,再逛到歷史小說跟奇幻小說......我拿起某本書,但又放下,就這樣重複好幾次,最後我是空手走出書店的。

我發現,我對任何題材都不感興趣,我的生活好像不允許加入其他的調味料,已經是飽和狀態。

現在的我每天、每週過著規律的小日子,上班、下班、運動、買點漂亮的便宜衣服犒賞自己、幻想出國旅遊(或是偷偷計畫)、每個禮拜四五去星巴克吃早餐......很平凡的生活,但卻幸福。

然後我終於發覺,因為寫來寫去都是類似的東西,沒有新意,所以無法書寫。

找出原因以後豁然開朗,放輕鬆以後反而有許多靈感跑出來。

我想寫一些日後可能會忘記的小事情,那些枝微末節,我的小日子。

就像這篇文章的分類標題一樣......生活絮語。




我有把這樣的心情跟老公分享(我跟他就像朋友,幾乎無話不談),就在剛剛,他看我在打這篇網誌,本來要跟我一起去晾衣服,但他拍拍我的頭,說:「有靈感的時候就盡量寫。」接著自己去晾衣服了。

我的好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