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他能掌握的


只有他的薪水,還有我。

一早上,他的脾氣頗大,我像隻小老鼠陪在老虎身邊,擔心受怕,他一聲令下,我立正聽話。

然後到了下午,他終於開心起來了,因為他在看人家拍的溪流。

「好美啊~」如此讚嘆聲傳來。

我轉頭看了一眼他的螢幕,面無表情。

「多原始啊!真好。」

我還是無語。

「妳不會喜歡這種地方對吧?」

這下我的無語是從心裡發出來的。

是的,我想我可能永遠都不會喜歡那種地方,我喜歡乾淨、舒適、有格調、有品質,盡是些人工的東西,和他一心嚮往的原始,背道而馳。

我問了他:「你覺得,我們適合嗎?」都已經結婚了,還問這種問題,很可笑,但我越來越沒有信心,能跟他走到以後。

而他當下的回答居然是:「我不知道。」

於是我像尊石雕像,凝結了。他繼續逛他的攝影網站,看著那些被放大了一百倍的蝴蝶跟螳螂。

到了他要睡午覺的時間,他關掉電腦,走到我面前,給了我一個擁抱。

但我沒有抱他,仍像一尊雕像,冰冷的。

他也知道我不對勁,所以凝視著我。

僵持了一分鐘後,我哭了。


哭了好久,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但我猜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道歉。

我用顫抖的聲音說:

「我很努力討你開心,可是好像我怎麼做都沒用,遠不及一張別人拍的溪流或昆蟲。你在意停車費、沒有耐心,跟你出去我都緊張兮兮,深怕害你多花10塊錢,我壓力好大,好累。」

中間還講了很多我的感受,但是當下情緒起伏很大,所以顛三倒四,就不寫出來了。

他等我冷靜下來後,跟我一條一條地解釋,還滿佩服他的記憶力。

他說,他不會強迫我陪他去那些山裡,但我要給他時間去。

他說,他因為想到才去完東京又要去京都,開銷很大,所以心裡緊繃,就想要省小錢,請多我多擔待。

他還說,他看我哭真的很心疼。

說,他人生能掌握的沒有什麼,就是他微薄的薪水,還有我而已。我對他的愛總是那麼滿,所以他很安心。

然後這風暴就這樣過了,還挺好的,適時爆炸一下,有益身心。

2 則留言:

  1. great!!糟糕! 是不是我慫恿你去京都啊??!!^^

    小吵絕對有益兩位的身心喔~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真的。

    我已經忘記我是忘記來看這篇還是忘記我看過了...

    (後者的機率比較大,但我有印象上一篇)



    O型+1/3水瓶的來講講話好了。

    (說講話,也不過是一點點的旁觀者小感想)



    基本上,你們兩個就是很搭啊,剛好碰到同學在討論混

    搭的話題,就拿衣服來比喻好了。

    時尚如妳,和C兩個人,有時候走的是鄉村型混搭、有

    時候走都會型混搭、偶爾再來個藝術型混搭,不管哪種

    搭法,就算協調、就算衝突,都還是非ˋ常ˋ搭!!!

    妳哭了的這件事情光我在這看就很揪心了,我想他當下

    是更慌張的吧???

    (O型不善處理緊急狀況,冷靜的那面絕對是因為水

    瓶!!!!!)

    但也很剛好的,化解了他的不滿與憤懣,淚水是罩門。

    再大的脾氣,碰到眼淚,怎麼樣都無所謂了。

    所以你們超適合!!!!!請不要懷疑!!!!!



    至於問題癥結點...當然就是摳摳。

    每次我爸和我媽吵完(這例子雖然不好,卻讓我發現很

    多事情),我爸都會跑來找我抱怨,多數時候我很煩,

    覺得怎麼老是那些話,但有幾次我實在會突然驚訝於

    「原來我爸會想這些啊!」

    很多事情就是沒有講出來(該死的水瓶男超會忍!!!)才

    會緊張,我猜他也不怎麼會跟志豪講這些事吧???他也

    沒有像SANDY這樣的人生前導,所以爆發的時候很難不

    去傷害到妳,妳辛苦了。

    或許他也是個,需要很會聽的人在他旁邊,才會有妳這

    個很會講故事的人當他老婆啊!!!!

    (再次驗證天作之合)



    都說了是旁觀者的想法嘛!!!!當然就沒有所謂的解決

    建議啊!!!!!

    我只能說說嘴砲一下,O型水瓶男不好靠的話,我這裡

    還有一個O型天秤女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