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永遠的情敵


今天,他要去號稱「他在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地方」,長這樣。
 


這是一個在深山裡的瀑布,據說從山入口走進去慢則50分鐘,快則半小時,而且必須穿釘鞋,因為沿途都是長滿青苔的大石頭。

他也知道我不可能忍受去這種地方(還要穿那個什麼鬼釘鞋),所以沒有強求我。

但每當我看到他講到這個瀑布時,雙眼發亮的神情,我就深深感覺到,我跟他真是不一樣的人,而且,他對野生山林的嚮往,我永遠也無法跟進。當然,還包括心理不平衡。

昨天明明是週日,他卻因為被公司派去受訓,傍晚回到家已經是累歪歪,但他決定隔天,也就是今天,他要去拍這個瀑布,因為他預測楓葉已經黃了,而且不會下雨,他又上下午的班,簡直是天時地利人和。

沒有跟老婆出去玩不打緊,但千萬不能錯過跟瀑布的約會。

他告訴我,他清晨5:40就要起床。這是一個昨天累歪歪的人講出來的話嗎?而且他打算一大早進去山裡,就待到下午才出來,直接去上班這樣。

山裡可能有大奶子的仙女吧!

我一直很淺眠,尤其最近睡眠品質更差,剛剛不知為何,我在他鬧鐘快要響之前就醒了,不久,我發現他也醒了!

這很難得啊!首先他很累,就算睡到9點也不為過,再來他總是睡得很沉,我在旁邊打噴嚏他都不會被吵醒。但因為今天他要去拍瀑布,他居然也有了生理時鐘……

我聽見他下床,然後去按掉鬧鐘。從這時候開始,我就開始等,等他過來抱我或親我,跟我道別。

他下樓去梳洗、穿衣服、裝鏡頭,然後關燈、開房門……他要走了耶!!完全沒有要上來的意思!!

我生氣但是還是假裝風度,在床上喊了一句「再見」,結果他根本沒聽到,已經關上房門走了!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他怎麼都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我當然知道他是不希望吵醒我,這是他的貼心,但我不知道跟他說過多少次,他就算翻個身我都會醒,而且我很在意他出門前有沒有來跟我道別!這對我來說,就跟睡覺前一定要互道晚安一樣重要。

他為什麼還是維持著他自以為的體貼?還是因為他真的太期待跟瀑布約會,所以忽略了?

加上我又想到結婚紀念日的事,整個悲從中來,哭了一會兒。

我愈來愈覺得自己是糟糠妻了。


他一開始都不幫我慶祝生日,直到我一哭二鬧,他才察覺事態嚴重所以去做改善。現在連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結婚紀念日,他都想敷衍了事。他一定不知道,這是每對夫妻最容易吵架的點,先生如果這天沒有好好表現,可是會被太太記仇一輩子的。

我隨口說說要他買條項鍊給我,他表情為難,我當下真的!很、想、抓、他、去、倫、牆!

直到他發現我悶悶不樂,才改口說讓我去挑一條喜歡的項鍊。我馬上回他,我其實不想要項鍊,我只是要他爽快地答應讓我買的態度!

最後決議,去吃頓飯就好,他說餐廳讓我慢慢挑。可是我壓力好大,因為如果我想吃一頓好的,去有情調的餐廳,少說一頓晚餐也要1000,他到時候一定又會擺臉色給我看。可是在這件事情上委曲求全,我真的會內傷到昏倒。

平時我也不要求他帶我去加賀屋泡湯,或是每週去吃一次古拉爵,外加一場電影配雙人分享餐,只是在這一年一度的紀念日,請我去吃頓好的,這樣一點也不過份吧?

為什麼我要「求」才有?為什麼我連挑個餐廳都要心驚膽戰?


娶到了,不代表任務完成了,考驗才剛開始啊!黃先生!


感覺我的怨氣一直在累積,最近可能又會為此而大吵吧!但是這種金錢價值觀的問題,我們已經吵過無數次了,我好累,好煩!

這世上沒有美滿的婚姻。




































3 則留言:

  1. 冷靜啊~基本上夫妻間就是要溝通~

    讓他了解你的需求是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只有一昧的迎合,就如你所說的,火山總有一天會爆發啊!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還沒嫁過去就有一點煩惱

    因為我發現他是非常嚴重的工作狂!!!

    回覆刪除
  3. ㄟ..這位小妞,你和他在一起這麼久,這一點才不清楚嗎? 那真的要在相

    處個幾年比較安心,呵!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