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1六十石山

自從認識黃大師,每到夏天,我們就像是要去進香一樣,非得去一趟花蓮富里不可。

 



因為那裡有開滿了金針花的六十石山,讓愛攝影的專家、非專家都心神嚮往。

 



我本人對於拍金針花的熱情遠不及吃金針的熱情,所以大老遠跑到六十石山,純粹就是抱著去東岸渡假的心情。加上黃大師去六十石山,說得極端一點,基本上就是他自己+相機+風景的三人行,絲毫沒有我插手的餘地(畢竟3P已經很擠了),所以我稱這趟旅程為「一個人的旅行」。

 



週五凌晨三點起床,開車去接黃大師的攝友,然後和另一車攝友集合,出發!

 



這麼早出發,是因為他們想去南方澳拍日出。

 



拍完日出,開去烏石鼻海岸、海港,到了花蓮以後,去糖廠吃冰,去瑞穗吃涂媽媽肉粽,就這樣晃啊晃的,下午兩點多,我們抵達了六十石山。

 



進入民宿後,我實在不想去外面曬太陽,加上一顆心都懸著工作,就叫黃大師自己去拍照,我留在房間裡用筆電工作。(就算我跟他一起出門,到最後還是各走各的,這是當攝影狂的老婆必須要習慣的事情!)

 



中途黃大師滿身大汗地回來過一次,換裝備,準備要攻頂拍夕陽。

 



我繼續留在房裡用筆電。(攤手)

 



直到晚上七點,大家都回來了,一起用晚餐,我最期待的時刻來臨了──吃金針花!!

 



晚餐後,大家輪流盥洗(我們住的是8人通舖),然後聊聊天,就各自就寢。

 



隔天凌晨還要去拍日出呢!這次我會加入啦!畢竟早上的太陽還不會太毒辣。

 



隔天三點,我老公果然第一個醒來,攝影狂人不是被叫假的,他叫我繼續睡,他先出去拍照了這樣

 



實在是,O型人外加水瓶座!這個可怕的組合,為自己的興趣是可以付出一切的啊!黃大師遇上美景,簡直就跟嗑了藥沒兩樣,亢奮到都不用睡不用吃的!這樣我能不吃醋嗎?

 



四點,大家陸續起床,整裝出發。

 



夜晚的六十石山寒風陣陣,吹得我直發抖,站在老公身後,他刷黑卡,我牙齒咔咔。

 



這天,雲層很厚,這樣也就算了,居然起霧,把整個山頭籠罩住,想拍也沒得拍,大批攝影玩家敗興而歸。

 



後來,六十石山刮起大風、下起大雨,黃大師雖然不甘心,但雨實在太大,相機淋到雨可不是好玩的,他也只能望花興嘆。

 



我們下了山,跟金針花say goodbye

 



開到平地,太陽露臉,東岸特有的遼闊景色──亮綠稻田、墨藍山巒、白雲繚繞,毫無保留地展現在我們眼前。啊~這才是我印象中的花蓮啊~~

 



這第二天,我們去了人像拍攝勝地──雲山水民宿,很漂亮!住一晚也要5千元,這種價位我們是不可能住的啦!只是去他的環湖步道走走、拍拍照。

 



拍完,下午,我們開到七星潭,可惜因為颱風逼近,拉起了封鎖線,想看海也看不到。

 



所以我們先去預定好的旅店check-in

 



晚上再去逛逛花蓮市,吃晚餐。

 



隔天,一大早就接到我公公打來的電話,說是電視上報導,蘇花公路下午就要封閉了,還不趕快回去,不要讓他們擔心。孝順的黃大師,馬上決定提早返家。

 



9:30從花蓮出發,下午1:00前就已經抵達家門口了!!黃大師是台灣舒馬克啊!!!

 



這趟旅程雖然有許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但那些小小的、甜甜的細節,我會永遠記在心裡。

 



謝謝黃大師這麼愛我、這麼疼我,你的進步,我都有感受到,謝謝你。

 




 



照片兒

 



 

1 則留言:

  1. 哈哈~其實我年紀比你長,而且我跟你是同年級的同學啦。

    不過,若你叫我學妹,我也就不知羞的接受了啦~>////<

    我又再次深深的要給你舉個大拇指,O型水瓶男真的有狂熱症!!!

    再同意也不過了!!!我只能陪另一半看他狂愛的運動節目,

    但,你老公把你拍得很美~狂熱也值得讚許!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