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植劇場】戀愛沙塵暴-無雷觀後感

最近PTT有人在討論台灣戲劇(非ON檔戲)的歷史,曾經台灣也有過這些好看的戲劇,然後下面好多推文說『戀愛沙塵暴』非常好看,我就跑去看了,腦波弱弱der。

腦波弱有時也有好處,因為『戀愛沙塵暴』真的他X的好好看,良心台劇!

『戀愛沙塵暴』是【植劇場】其中的一個單元,共7集,每集1.5小時。

台視官網的故事大綱:

一開始讓三個孩子煩惱的不是爸媽吵架的這件事,因為他們早就習以為常,但這回結婚二十七年的父母竟然已經脫口而出說要離婚,而此刻讓他們更加坐立難安的是爸爸居然戀愛了。    

原本一板一眼的爸爸竟然跟一個22歲的中日混血女孩談起戀愛,重點是熱戀中的爸爸做出了許多脫軌失序的行為,讓三個孩子傻眼;另一方面,看似傳統顧家的媽媽也不遑多讓,將心思寄託在溫柔的韓文老師身上,甚至在韓文老師慫恿下預繳一筆錢打算去整型。   

現在的孩子會不會活得太辛苦,不但要徬徨自己談得不怎麼樣的戀愛以及亂七八糟的人際關係,努力追求夢想、試著找出人生方向的同時,還得擔心再次進入青春期、製造一堆問題的父母,一場不知道是戀愛、性愛還是亂亂愛的沙塵暴席捲而來,吹得這個家東倒西歪,在能見度零的情況下,趴在地上匍匐前進的這家人是否能安然渡過呢?


一個家庭五個人,帶出五個跟戀愛有關的風暴,短短的七集要呈現這麼多支線沒問題嗎?『戀愛沙塵暴』成功做到了,導演在敘事節奏上掌握得很棒,不拖戲、偶爾加入幽默的梗,讓人生的苦多了一點調劑。

導演是日本人,叫北村豐晴,長這樣,覺得萌。


很多導演都很愛在自己的作品中客串一腳,Ki他木拉桑也有自肥,飾演麵攤老闆,卡哇伊吶~

飾演爸媽的是硬底子演員樊光耀、柯淑勤,長子是台劇一哥吳慷仁,二女跟三男都是電視新面孔,但表現自然、未來可期。



這部戲反應很多台灣家庭的共同問題,比方說無性的老夫老妻,對彼此已經沒有愛情化學反應,只是為了孩子才勉強睡在同一間房子裡。

媽媽覺得自己為家庭付出所有,但沒有一個家人感謝她,關心她,導致最後壓力鍋爆炸。

第一集裡,爸爸要出門去上班,在社區樓下遇見也要出門的媽媽,爸爸居然拜託媽媽不要跟他一起走,當然不是怕狗仔偷拍,真正的原因可能要問爸爸本人了。XDDD

看到這個橋段我好想大笑,因為我認識一個丈夫真的是這樣,他就是我爸。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跟劇中的子女一樣,覺得媽媽很可憐,卻又不希望媽媽問東問西,干涉我的生活。

柯淑勤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說她支持劇中的媽媽走出婚姻,展開新戀情,但是編劇認為大部分的觀眾不會接受這種劇情XDDD

女人們受到強大的社會道德束縛,就連在戲劇裡也因為要符合觀眾口味,不能背叛如同一攤死水的婚姻。

孩子們的戀情輕鬆許多,也是本劇的笑點所在。

好戲需要觀眾支持,請擴散。

公視官網:
http://www.ttv.com.tw/drama16/Qseries/LoveOfSandstorm/default.asp

ps.我心目中台灣良心劇排名前三的是『求婚事務所』、『光陰的故事』、『白色巨塔』(瑞凡回不去了 跟 大仁哥 應該是第四、五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