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遊記】想搬去新竹

中秋連假第一天跟第二天我們都在新竹渡過,因為新竹跟桃園黏再一起,而人都有捨近求遠的心態,所以導致我們從來沒有真正好好去體驗這個城市。

托寶可夢的福,這次我們用雙腿在新竹市中心走了一遍,然後感想是,這個城市比桃園更適合升格成直轄市!

我們散策的路線是巨城~中央公園~護城河~迎曦門~火車站,還有周邊的小巷子。

以下是我拍下的照片。


這根本台北的民生社區,老房子+整排的綠樹。





如果我在臉書PO這張照片,然後打卡在東京(大概是飯田橋那一帶),應該也能騙倒不少人。但這是新竹護城河一景。


散步到小巷子裡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去到台中西區的精誠街(還是向上路?),民宅中穿插著門面低調、但隱約透露出不簡單的餐廳、咖啡館,每間都想進去嘗試看看。

車子開在新竹的馬路上沒有顛簸,路面平整,這點打趴桃園90%的區域。

比較可惜的是,在護城河邊雖然到處都有禁菸立牌,但還是很多外籍勞工在此處抽菸,導致明明大樹很多,我們吸到的不是芬多精而是二手菸,痛苦!>"<

SOGO巨城很寬廣很好逛,地下室的愛買好整潔、還有超大間的大創,該有的品牌應有盡有,H&M也沒缺席。

總之好想搬到新竹啊~~~桃園市要加油惹QQ

桃園火車站週邊的商圈又窄又髒,藝文特區雖然路很大條,可是蓋的都是一搬人買不起的豪宅,最便宜的一戶至少1000萬,餐廳林立的南平路交通也是惡夢,不懂有錢人在這個地段買房到底圖的是什麼?是否就是買一座豪華的牢籠把自己關在裡面呢?

文化底蘊這東西桃園還真的沒有,導致辦個地景藝術節也是半調子,敷衍至極。去年有霍夫曼的兔兔跟鴨子撐場面,尚可一看,今年只剩在校生等級的小規模藝術品以及燈會展出過的塑膠大青蛙..........

今年新竹舉辦地景藝術節的時候,我超超超想去!光看宣傳影片就覺得很美、很好拍,可是當時老公興趣缺缺,我就沒去了。

如果是現在要舉辦,溫尪肯定馬上舉手要去參觀XD


連在新竹拍照人看起來都比較美有沒有XDDD

話題跳到寶可夢。

中央公園有5個補給點,這公園不大,可能跟桃園區的民族公園差不多,走完一圈不到兩分鐘,所以當5個補給點同時灑花,出稀有怪的機率就很高。

晚上的中央公園好熱鬧,老老小小都一邊散步一邊抓寶,公園的照明充足,周圍步道也很寬敞,實在是太適合寶可夢玩家啦!

最後,放兩張瘦子的照片嚇嚇你們。



瘦的感覺真好,雖然體重沒減,但是整個人精實了不少,穿衣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照片中的T-shirt是H&M的特價品,一件才199,超舒服,隨興又時尚,建議包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