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8日 星期六

母以子貴

今天的真樹有些許的不一樣,她用鯊魚夾將長髮往上夾,多出來的長度垂在腦杓後方,看起來像是綁著一個俏麗十足的馬尾,短短的馬尾隨著主人的一舉一動左右搖晃,可愛極了。

居家的輕鬆裝扮,加上少女的髮型,看起來頂多十八歲左右,但她已經嫁作人婦而且肚子裡還有著剛剛成形的小生命,即使看不出來,但事實就是如此,但也因為常被低估年齡,這位準媽媽每天都是笑顏常駐,一臉甜死人不償命的表情真是羨煞不少人。

那麼準爸爸又在做什麼呢?剛結束工作的昌停好了車,迫不及待的打開家門,自從得知老婆有孕之後,他下班的時間似乎一天比一天早了,現在也才不過下午三點,居然就已經收工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ただいま。」一手扶著玄關的牆,邊脫鞋子,邊喊道。

不久,真樹便聞聲前來迎接,她朝他張開雙手,笑著說:「お帰り~

換上室內鞋,昌抬頭看了看真樹,那可愛又俏皮的模樣也讓他笑開了嘴。走上前去抱住她,明明早上才分開的,卻如此的想念對方,真是不可思議。

靠著玄關地面和櫸木地板的高度差,她用跟平常高度不同的姿勢抱著他,一會兒,她勾著他的脖子,看著他說:

「比昨天早ㄟ!」

還是緊緊抱著她的昌,作了個疑惑的表情,「是嗎?我也不知道啊!」然而他的OS是『哎呀!被發現啦?』

知道他又想裝傻的真樹沒有追究,一切都是”他”的錯。

「比昨天可愛ㄟ!」這下換他用一樣的語氣說話,逗得她笑不攏嘴。

「真的?」她斜睨著,但嘴巴依然擺出上揚的弧度。

「真的!好可愛哦!」將她貼近自己,寵愛地親親她的耳朵,好不甜蜜。

真樹快被寫著幸福兩字的熱氣球載到天空去了,她得趕緊回神,不然兩個人還要在玄關待到什麼時候呢?

她牽起他的手走向客廳,此時昌問道:「妳剛剛在幹麼?」

「我在擦落地窗的玻璃啊!好久沒擦,髒死了!」難得她也會想要作家事,難道懷孕真的會使人改性嗎?

來到客廳,擺在落地窗前的兩桶清水落入他眼裏,思考迴路繞了一圈的他皺著眉頭,以天快塌下來的語氣質問道:「妳說妳剛剛在擦玻璃?」

「對…對啊…怎麼了嗎?」別嚇她,只不過是擦個玻璃,有必要這麼震驚嗎?也未免太不給她面子了吧?

昌搬著那小小的肩頭,嚴肅的向她說:「妳現在的身體怎麼可以提重物呢?更不可以擦高的地方!」

這樣的態度配合這樣的內容,真讓真樹大開了眼界,原來懷孕改變的不只是孕婦的性格,連丈夫也會一併影響的啊?

「不要這麼緊張,我只是提水,那個一點也不重啊!」

「不行!如果發生什麼事後悔就來不及了,反正以後妳不准太辛苦!家事也都交給我就好了。」雖然以前就是他包辦大部分的家事…沒什麼差別。

沒有急著開口,真樹巡視著他的神情,接著帶著他到沙發上坐下,這才緩緩啟口。

「你放心,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那種事”不會再發生第二次。」她口中的”那種事”指的就是許多年前,在他們人生中最痛苦的那段時期,所遭受到的嚴重打擊。

聽到真樹這麼說,他驚覺自己害怕歷史重演的心結有多麼嚴重,連潛意識都被紮了根,那種痛,他無法再承受第二次。

「我反應太過度了,抱歉。」低垂的肩膀讓她不捨不忍,主動投入他懷裏,提供最穩固的安心感。

「不是你反應過度,我也跟你一樣,我們都是一樣的,世界上只有你跟我,才會有這樣的心情,因為我們太喜歡彼此,所以才會這麼在意。」因為他們一起經歷過喪失心頭肉的痛苦,能夠了解對方而且為對方療傷的,只有他們倆。

感激她的體貼,昌淺淺的笑了。

「也對,我不照顧妳誰照顧妳?能這樣叮嚀妳的人,就只有我了。」

「所以你早就是爸爸了!而且是個囉唆的爸爸!」戳戳他的胸膛,故意的說道。

「這叫做預習!預習!」

はい~パパ様~」她笑倒在他懷裏,任由他的吻一點一點地落在她臉上。

不管今後的落地窗有多髒,一定都輪不到真樹出馬了,這下難道連做家事也成了奢侈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