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6日 星期四

骨灰

「朔太郎說不管是哪裡我都載爺爺去。」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裏頭,爺爺真是個催淚的角色

昨天,演到爺爺跟朔太郎一起去找阿里的墳墓

一直都很平靜的看著這一段

然而爺爺抓起阿里的骨灰,在掌中摩擦

泛著老淚口中念著:「ただいま。

當時,我已是分不輕是淚還是雨(哪來的雨),哭得唏哩花啦

持續了這麼久的愛當然很感人,但是我從老爺爺的手心得到了共鳴

因為無法在他活著的時候擁抱他,就算是骨灰,也要緊緊握在手裏...

那種情操,才是真正令我動容的地方

就算我的年華老去,就算我倆都已是白骨身

只要能有一刻在一起,也心滿意足了

親愛的你,聽到了嗎?

 

如果我們死了,也能一同飄散於空中,該有多好

 

「因為活著的時候一直沒有住在一起,沒機會說這句話。」

爺爺,你好幸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