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8日 星期二

圖南之翼

(揉眼睛)花了四個小時看完圖南之翼果然很值得

本來對書名感到不解,但拜讀完整本書之後,我對這個名字真是感動到不行><

我也想搭大鵬鳥的翅膀~~

再次被包圍在小野主上營造出來的氛圍當中,那種壯麗感,飄邈感,緊迫感

とても言葉で言い表せない~

珠晶太棒了!那個心理測驗一點也不準,像我這樣胸無大志的人怎麼會像珠晶大人啊?

接下來二月就要出黃昏之岸了好緊張啊!!

小泰泰要回來了~大期待!(先買好鎮定劑比較實在)

圖南之翼裏頭描述到了許多的觀念,雖然是架空的故事,卻十分適合應用在這個社會上

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不就端看個人的看法角度嘛。世事大多沒個一定,訂太多規則苦的其實是自己,然而我們如果不去了解其他人的想法,只會徒增代溝,讓距離愈趨搖遠,放下身段不恥下問不可忘記。

我想小野主上就是想傳達這些訊息吧!

小野主上說故事的功力實在是太強了(拜)

內容真的是叫引人入勝,那些神話加上寓意深重的背景讓人一讀再讀,愛不釋手。翻譯也翻得很棒,感謝米娜小姐,把小野主上的原意能夠用意思貼近的字眼翻譯出來,令人佩服,保留作者原味更是了不起。

很好看沒錯...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供麒那傢伙的戲份也太少了吧!我想知道更多珠晶登基以後的事,還有奏國啊~最後那篇是怎樣,吊足我的胃口...

気になるよ!(泣)

 


「頑丘說完,便將看起來陳舊的護身符掛在自己跟駮的身上。護身符上的黑色墨汁已經滲透開來,因為頑丘刻意選了看起來比較老舊的護身符。在祠廟借用護身符的人如果平安無事地從黃海返回,都會心存感激地將護身符送回來。因此愈是老舊的護身符,意味著它被借出去的次數愈多,所以不管是誰,都寧願挑選老舊一點的護身符帶在身上。」

「把我當作擋箭牌,跟把別人當作擋箭牌,有什麼差別?早在妳拜託人家保護妳的安全、踏進黃海的那一刻起,就意味著妳做出了選擇,選擇犧牲別人,能讓自己安全地完成這趟旅行。」

好 像 還 在 期 末 考 中 哦 ...........

(圖)利廣&珠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