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懷孕】38週婦茂產檢-令人崩潰的妊娠蕁麻疹

又到禮拜四了,依然是姊妹約會日plus產檢日。

感謝Sandy為了臨盆在即的孕婦來到桃園,為了報答她,我決定「Fly her to the moon」😍

我們去了位於虎頭山腳下的「鹿點咖啡Luna」,這間紅極一時的咖啡廳因為一顆滿月聲名大噪。


巨型滿月高掛在落地窗旁,讓平凡無奇(甚至可說貧瘠)的街景亮了起來,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假日一位難求。

老闆非常有個性,店內座位不多,與其說是咖啡廳,更像是策展空間,處處有巧思。

原本月球下方是一個大洞,從一樓抬頭就可以仰望滿月,但是因為安全考量,以及不守規矩的幼稚客人,店家把洞給填起來了。

老闆還在粉專稱此舉是「補客人的腦洞」,很嗆辣,在Google地圖的評論區也跟客人對槓,不畏懼輿論,超級帥😝

據說上面這張照片中,我坐窗框的舉動也是老闆的禁忌,希望老闆看到不要森77哈~





我們對餐點評價頗高,可惜我懷孕,不然一定來杯單品,配上甜點,那就完美了。

不過店內的空調很糟糕,需要改善,不然悠閒的氣氛都被汗流浹背給破壞了。

ps.這間店不歡迎12歲以下的小朋友哦!別白跑一趟啦!



-------------我是產檢分隔線-------------



當天晚上去婦茂產檢,依照規定,38週的孕婦都要綁胎心音+宮縮監測儀器,因此我第一次上去到診所的二樓,待產室。

途中經過育嬰室,剛好是開窗時段,好~多家屬擠在玻璃前面看寶寶,有三條寶寶被推到搖滾區,超級小超級嫩,害我更想趕快見到小魚兒了~😭


躺在床上,護士幫我綁上監測儀器,等待20分鐘。



我逼問我老公,這個孕婦美不美?他笑而不答,開揍!


上面照片中,122是寶寶的心跳,07是宮縮指數,要到50並且持續,才算是有效宮縮。

我根本一次宮縮都沒有,偶爾的突起是兒子在撐,看來他根本還不想出來面對啊~

護士勸我去爬樓梯,GOSH我超討厭爬樓梯,事到如今好像也不得不從了。(但是媽媽社團裡面很多人說爬樓梯根本沒有用......)

本週小魚兒體重來到2980G,還好沒有暴增,不過陳保仁醫生有在臉書上說過,超音波誤差500G都是有可能的,不用太計較。(半公斤耶太可怕了)

我問了郭醫生,如果一直沒有動靜,我最慢何時要被催生?醫生說因為我預產期是5/12,所以他們都會把催生的期限訂在一週後,5/18就是我的deadline!!!!😱

究竟這兩週會如何發展呢?敬請拭目以待~陣痛來臨時我會依小友花花的建議開直播,哈哈哈哈,好刺激哦!



最後終於要講到本篇網誌的標題-妊娠蕁麻疹。

從禮拜一半夜開始,我肚臍下方的肚皮開始奇癢無比,情不自禁抓了以後,居然浮出小疹子,噁心的小疹子沿著妊娠紋冒出來,那畫面根本是皮膚科醫生用來恐嚇病人用的驚悚病歷照片。(下方有附,請放下您手中的食物)



上網查了之後才了解這世界上有一種病症叫「妊娠蕁麻疹」,多半是因為肚子長太大,皮膚張力負荷不了的併發症,多發於懷孕後期。

它還有個俏皮的英文縮寫名叫PUPPP.............


這張唯美的逆光照是蕁麻疹平復時拍下的,看我還有閒情逸致比YA,白天大多不癢,只要不讓肚皮流汗,保持乾爽,其實還好。

但是發作起來........不小心手賤抓了一下,齁齁,那就是墜入地獄的開端。


這是我這幾天來最嚴重的一次發作,範圍又廣,疹子又腫!

蕁麻疹很賤的是都在半夜凌晨發作,可能是孕婦體溫高,睡著睡著就開始流汗,然後睡得迷迷糊糊當中,根本沒有克制能力,很容易就抓爛肚皮!

那感覺就是螞蟻大軍在咬我的妊娠紋,抓了之後像火在燒,會痛。

昨天總算拿到婦產科醫生開的藥膏,低劑量的類固醇,救急用的,無法根治。據說生完一兩週才會消退,也有人生完才開始長,一切都跟賀爾蒙變化有關。

冰敷也是急救法,我會用濕紙巾敷在患部,可以減緩不適。

孕婦們辛苦了!一切都是為了寶貝,咬牙也要撐過!

PS. 跟蕁麻疹比起來水腫帶來的痛苦根本不值一提了

PS 2. 能在37週就自然產子的媽咪根本上輩子有修吧?後面幾週太折磨人了(暈)


以上是一篇開頭甜美、結尾驚恐的產檢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