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懷孕】40週婦茂產檢-我畢業了

首先,恭喜我自己,畢業啦!

不是卸貨了,而是從12週領到媽媽手冊開始,到40週為止,每次的產檢都做完了,沒有遲到也沒有早退!

拿著完成使命的媽媽手冊,於婦產科門口留影,非常驕傲😁

但是這也代表我兒子打算住好住滿,甚至成為傳說中的釘子戶!讓他媽我(非髒話)接受「催生」這可怕的過程。

今天照完超音波,確認胎兒跟胎盤的狀況都良好之後,醫生就直接幫我預約了下禮拜五催生,真是沒想到我居然會走到這一步💔

所以一氣之下,回到家停好車,我就臨時跟我老公說我要爬樓梯,從地下三樓爬到我家六樓,在老公的陪同下 I did it !!!! 而且感覺還算輕鬆,沒有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裡荒野女巫爬樓梯那樣.........

快融化了。

我老公都給我一個讚,明天我還要繼續爬!把釘子戶請出來!

因為擔心今晚會陣痛,所以回到家就先更新產檢日誌,我是不是想得很周全?😂

(其實我覺得我還沒有過期,5/12這個預產期,是依照我最後一次MC的日子推算的,但是一開始懷孕,在惠生照陰超的時候,醫生根據胚胎的大小推估我應該是排卵晚了一週,所以預產期訂在5/17,我現在應該是39週。兒子,你不是釘子戶對吧?)



「產檢日就是Happy Day」的精神今天也有貫徹,只是陪玩的人換成我媽、我妹跟妹婿。

妹妹跟妹婿旋風式訪台,還去了中部兩天一日遊,非常充實,只差沒遇到我破水😳

今天我們去微風信義吃「永心鳳茶」,明明是平日中午,還是大排長龍,幾乎都是女生聚會,好幾個年輕媽媽帶小孩,還有孕婦。時代真的在進步,從懷孕開始就關在家的酷刑已經過時了,只要體力允許,女人都該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活得多采多姿。


今日姊妹,我也好懷念自己短髮的時候!

妹婿超可愛,走一個不看鏡頭的自然風😆

說也神奇,我這兩週都為蕁麻疹所苦,而且患部一直擴大,本來只有肚皮,後來追加右腳,這兩天連左腳也加入「癢死我」的行列,但是今天跟家人鬼混,居然整天都不癢!可見分心比擦藥有用。



逛街時也有遇到其他孕婦,但是都沒有比我肚子還大的😝

我跟我妹說,如果可以在信義區破水,我覺得也是不錯的經驗,尤其經過Vera Wang的門市前面時我用力ㄍㄧㄥ肚子,可惜沒有絲毫動靜。(大概需要深蹲)


吃完午餐後,我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又跑去侯布雄吃蛋糕。




我放開來吃,討好兒子,看來仍然沒有打動他的心,到底要怎樣才能滿足他??

快手偷拍,三人合照。

這兩天因為加劇的蕁麻疹症狀,我半夜都起來好幾趟,連帶也把好睡的老公吵醒,感人的是他沒有不耐煩(畢竟他得早起上班),還幫我冰敷,雖然這是因為母憑子貴,但我還是很感謝他😘

今晚在診所拍的,旁邊那位鴨舌帽男子是我的好老公👍


最後跳一下,話題來到孕婦穿搭。

後期肚子往下墜,加上我肚子很尖,側面超級厚,所以很多孕婦裝穿起來都怪怪的,但是有一種風格很適合現在的我,那就是寬鬆的波西米亞風!🌴🌺✨




因為我無意中淘了這件洋裝👆👆👆

發現好好穿、好涼快,而且民族風的花色不知為何跟巨肚很搭。

所以又失心瘋淘了幾件,沒想到這間店的CP值超高,洋裝價位大概都台幣五六百,實品長得跟圖片一模一樣,沒在唬爛的。

加上店家的粉絲很多都會PO買家秀,更可以從素人的照片中知道衣服真實的質感。


奉上店家LINK🔗


羽毛耳環也是在這家店買的,穿搭要全套做足,這是我的堅持😎

夏天到了,妳需要一件渡假洋裝!💖💖



以上是最後一次的產檢日誌,希望明天我就在待產室直播了,掰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