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懷孕】在東京的那十日

就在即將迎來十月的東京long stay前,意外發現有孕,一開始還不確定是否會有心跳,畢竟有5次的無聲離別。

然而很慶幸的,在出發前一週看到了心跳,也證實了我這個月排卵晚了一週,畢竟交合的頻率有點少,很好推算(大笑)

然後我們就帶著七週大的胚胎出國去了。

網路上很多流言,說坐飛機會讓胎兒吸收過多的輻射,連過安檢的門也不行!所以一路上還是戰戰兢兢的,我一直在心中跟寶寶說我們要坐飛機了、要起飛了、要降落了,也不知是在安撫他還是我自己。

到了成田機場後,我們一切慢慢來,下了飛機馬上找地方坐著休息,聽前輩說這樣可以讓寶寶適應壓差。

然後順利入關,也買到成田特快的車票,坐上列車我立馬昏睡,不睡太痛苦,想吐到爆炸。

打這篇網誌的此刻已經11週了,這幾天害喜舒緩很多,回頭看去,我在東京那十天正好就是初期最痛苦的時候。

痛苦到,我回來整理照片時都可以感覺到胃酸翻攪,弄沒幾張就放棄了,這種心情真是太特別了。

但是害喜是黃體素充足的證明,我每吐一次,老公都會說謝寶寶隆恩XD

去東京前我們有著遠大的目標,要利用JR週遊券玩遍輕井澤、河口湖、國營日立海濱公園,結果只去了輕井澤,我老公就宣布遠行計畫中止。

因為我的身體已經不是我自己的了,何時想睡何時想吐都無法控制,到風景區又有千里路要走,實在是太耗體力了。

去輕井澤那天爆炸冷,又下雨,沒有給我留下多好的印象,只能待數年後再來征服它了。

之後幾天因為身體狀態時好時壞,有幾天甚至下午就回到家裡睡覺了,但還好我老公變身超級貼心旅伴,沒有半句怨言,只管把我伺候得服服貼貼,提行李、跑腿、煮飯、打掃、洗衣服一人全包。

每次去日本都會去做早課的他,這趟每天的早課就是幫我煮早餐,煎荷包蛋、香腸、花椰菜,我沒想到自己嫁了一個這麼全能的男人。

因為味覺改變、喪失食慾,我在日本吃到唯一覺得好吃的東西只有豬排丼,拉麵太油不行、咖哩味道太重不行,咖啡也不能喝,冰的也不能碰,人生是黑白的~(我真的是吃貨)

反正這十天我有種撐過去的感覺,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再來東京了,覺得步調超快的都市已經不是我所喜愛的了。

北海道可以考慮,哈哈。




用了好久才完成的東京十日相簿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