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敦克爾克大行動】無雷影評 值得二刷的masterpiece

為慶祝桃園火車站附近終於有比較像樣的電影院(以前像鬼屋的統領戲院改裝了,成為in89影城的一員),所以姊加入了它們的會員,花$300元買張會員卡,以後看電影只要$230這樣。

而我的首部電影就獻給了光看片名完全不會想看的敦克爾克大行動。

有人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我答不出來,可是如果問我不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我應該會說戰爭片,結果敦克爾克大行動完全讓我對戰爭片改觀!

這部電影從第一分鐘開始,就讓我緊張到心跳破百,完全跟主角融為一體,以為自己這秒必死無疑,卻又僥倖存活。

心臟被克里斯多福諾蘭捏在手中,幾度差點被捏爆!

很多戰爭片都會有後方總司令的劇情線,或是利用家鄉的家人的鏡頭來讓節奏快慢交錯,敦克爾克大行動完全沒有!一個半小時都在第一線戰場,跟死神面對面。也因為這樣沒有多餘的情節,漏看一分鐘都可惜。(緊張到要提醒自己呼吸)

看過諾蘭其他的作品就知道這個導演很會利用平行時間軸來說故事,就跟【星際效應】、【全面啟動】一樣,看完電影後還必須上網找解析,才能更了解導演的鋪陳,或是發現自己漏看了那些線索。

【敦克爾克大行動】則是利用三條線,從不同的時間點切入,最後串起整個大撤退的過程。(不專心看就會看不懂然後覺得這是部爛片)

值得二刷除了電影很精彩外,也是因為二刷時頭腦更清楚,更能全面的理解劇情。

戰爭很殘酷,戰場上人不是人,是脆弱的螞蟻;戰場上人即是人,貪婪、懦弱、卑鄙的黑暗面嶄露無遺。

遺留在沙灘上的頭盔,像屍橫遍野的甲蟲,那些頭盔曾經保護了多少年輕生命?又有多少少年在沙灘上丟掉了性命,只留下冰冷的屍體?

我禮拜五一個人看完以後好激動,很想找人討論,只好在朋友圈大力推廣,希望更多人知道這不是普通的戰爭片,是很驚悚、寫實、穿透力極高的戰爭片。

禮拜天再攜帶老公去二刷,覺得心滿意足(擦嘴)

最後,我已經被Jack Lowden飾演的飛行員二號迷住了,脫下面罩整個帥到歪掉,明明劇情緊張得要死,我還是默默噴愛心這樣XD




可是他現實生活中沒那麼帥,比較適合當古代人!

【敦克爾克大行動】就是那種一定要去電影院看才過癮的片,拜託不要錯過!



附上本片最帥海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