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關於這次的首映會

一連串的幸運讓我深深相信命運之神眷顧著我們。

早就訂好的宜蘭之行卻遇上颱風,雖然只是中颱,但出發前一天氣象局不停警告東半部民眾要小心,連颱風假都未雨綢繆地先放了,葡萄牙群組裡的大家也從一開始的風雨無阻,後來改為週六早上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改期。

一行9人,要改期那可不容易,除了大家的檔期要一致之外,我妹還得從上海飛回來,所以我真的很不希望有變動。



幸運一。
前一天我跟民宿老闆溝通時,她說因為氣象局預測颱風是從台東登陸,宜蘭的風雨應該是還好,所以讓我們依照原定計畫前往。
如果她知道後來颱風路徑會往上跑,從宜蘭登陸!就不會讓我們入住了,因為太危險......



幸運二。
原本預計暑假童玩節會讓雪隧塞整天,必須早上五點出發之類的,結果童玩節因為颱風暫停舉辦,我們去程跟回程都無比順暢,有史以來走過車最少的雪隧,爽歪歪~



幸運三。
我們到頭城的時候,太陽還時不時出來露臉,至少上半天給了我們採買食材的機會,接近中午的時候就開始下大雨了。



幸運四。
當天晚上我們在民宿玩得超嗨,是一個跟窗外狂風暴雨車拚的節奏,但真的多虧了颱風的掩護,我們才沒有被鄰居檢舉!(民宿隔壁的鄰居不是吃素的角色)



幸運五。
民宿周圍因為在修橋,能夠路邊停車的位置不多,我們把民宿門口的位置留給我媽的進口車,我老公的阿提斯跟黃魚的小噗噗原本停在橋上,後來決定開到民宿後方貼著牆停。
晚上暴風圈正式壟罩宜蘭的時候,那陣風之狂,我們親眼見到我媽的大5被吹到移動,如果我們的小車停在橋上後果不堪設想!



幸運六。
能跟大家聚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運。



這次跟年輕的旅伴一起出門,深刻體會到我跟我老公旅行是走老人路線,體力還有活力根本輸慘了。(好啦是我拖累我老公)

我們的後座載了三位小妞,在進民宿之前要買好所有想吃的宜蘭美食跟乾糧,有些地方不好停車,所以小妞們發明一個動詞叫「跳跳下跳跳上」,意思是她們盡快下車去買外帶,然後馬上上車!

我們買了豆漿、蒜味肉羹、魚皮、蜜餞、啤酒、韓國燒酒、零食,光是重複上下車的動作就快把我這弱雞累死了,後面幾站我都攤在車上,由年輕少女去執行採買任務。

三位小妞中有一位美食達人,外號「萬能甄」,她的大腦就是活動的MOOK雜誌,跟著她沒有無聊的可能。

「萬能甄」真的是萬能的哦!不僅旅遊知識豐富,又可以帶動氣氛,這次還自備桌遊、投影機,甚至在淘寶上買了舞廳用的水晶球,晚上在民宿音樂一放,水晶球一插電,整個日式風的民宿立馬搖身一變成為迪斯可舞廳,嗨翻 XD

也因為這樣萬能甄的行李箱比我妹從上海回來的行李箱還要重兩倍,好感人QQ

颱風夜的晚上我們發瘋完以後,玩了小甄帶來的桌遊,後來又在客廳聊天到凌晨兩點,才因為太累了散場睡覺去。



我說葡萄牙幫真是能文能武的一個團隊,不僅可以大家圍在一起聊心事,又可以原住民附身舉辦迷你豐年祭,又唱又跳,覺得我們也蠻適合開公關公司的。



聚在一起的時間飛逝,還沒分開就已經開始計畫下一次的聚會,因為我們要把握我妹在亞洲的這一年,等我妹回美國要相見可就更不易了。



美好的宜蘭首映會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