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遊記】上海法租界走透透

是的,四月初我才從上海回來,五月中我又去了趟上海,這分明是做生意、搞投資的頻率啊!😆

其實第二次的上海行是我媽揪的,但最後她沒去。原因是她去上海的動力是跟小女兒黏在一起,結果小女兒公司剛好這週末要上班(其實我也是蠻晴天霹靂的),去了等於純觀光,而且還要跟我們這一對奇怪夫妻同行,於是我媽就取消了機票。

現在想一想,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我媽的玩法跟我們夫妻的玩法不同啊!她是目的型,我們是閒晃型。這兩天我們每天都走到腳痠,而且看的景色也差不多,就是法租界的老房子加上嫩綠的梧桐樹,對我們來說卻很充實,有達到充電放鬆的效果~

雖然沒有妹妹一起鬼混,可是葉子都長好了的法租界美到...就算一個人自由行也可以!

到底有多美請見我剛回國就整理好的相簿 

我現在的狀態就是「人在曹營心在漢」,雖然坐在辦公室,面前也一堆事情要處理,可是我的魂好像還漂浮在安福路跟烏魯木齊中路之間 👻👻



以下就片段式紀錄這趟旅程好笑好玩驚悚的事情......

【韓式汗蒸幕】

下飛機當天晚上在妹的推薦之下我們去了位在天山路的紐斯桑拿會館,裡面就是韓式的三溫暖!看了這麼多年的韓劇,終於可以體驗到超興奮!😁
(而且居然是在上海)

我們三個台灣人,根本沒玩過,一切都很懵懂。
一進去就有男女更衣室,我必須跟我老公分開,所以我們約了換好衣服就先出來會合,然後再去吃飯或是玩其他的設施。

我跟我妹進去更衣室,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原來有澡池跟蒸氣室,還有大媽幫忙搓澡。可是我一心想要跟老公會合,想說換了衣服就要出去,結果被服務生阻止,叫我們一定要先洗好澡才能換衣服,管很多😂

於是我們快速淋浴,我連妝都沒卸哦!只沖了沖身體就去換衣服,跟我妹倆人衝出去,以為會看到我老公痴痴的等在那兒,沒想到沒人!

我們就站在門口等他,等了半個小時有,也不知道要怎麼找他,情急之下我居然拿了我老公的照片給服務生看,想請他去裡面幫我找老公,我瘋了!怎麼可能憑照片在三溫暖尋人啊!

原來他們可以請櫃檯打電話進去,講名字就可以了,我報上我老公的大名以後,就聽到裡面有人用大聲公呼叫我老公的名字!!!

我跟我妹笑到彎腰流淚,想想我老公在澡池裡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叫,那情形有多糗,而且還叫了好幾聲!!!😂😂😂😂

後來順利找到了,服務生出來傳話說他正在泡澡,有沒有搞錯啊!我這麼擔心他一個人不熟門不熟路,結果他大爺給我認真三溫暖ing

我妹說這就是老公跟老婆的不同。

反正後來我們在餐廳會合了,三個人講起剛剛的大聲公事件還是笑到不會動。



後來我們有去體驗搓澡,真的很妙。同時十條光溜溜的肉體躺在按摩床上,十個穿著黑色內衣內褲的大媽帶著手套用力搓洗著,換我躺在上面的時候,我頓時可以理解了砧板上正在被刮魚鱗的魚是什麼心情.......

原本只要買最便宜的搓澡,可是大媽幾哩咕嚕幾句話又要我買鹽浴又要我買牛奶浴,被強迫推銷,最後付了三倍多的錢!(呆胞啊呆胞)

這跟大陸人去士林夜市買水果是一樣意思啊!兩岸人民一定要這樣互相訛詐嗎?😅😅

後來付帳的時候,發現我老公買了比我們更貴的服務,「搓泥寶」是什麼鬼啦!😂😂




【被我拋棄的錢包】

這四天三夜最驚魂的莫過於我搞丟錢包這件事。

第二天,我們坐地鐵到靜安寺,當然不是為了廟宇類的古蹟,總之就是亂逛,找咖啡來喝。

我們邂逅了一間叫「光影車間」的咖啡廳,新開幕,我們進去的時候被內裝驚絕,很寬敞,很舒適,重點是咖啡跟糕點很便宜!



付完錢,我們選了一個沙發的座位,因為急著想拍照,我沒有把錢包放回包包中,而是放在包包跟抱枕之間.........

然後我就遺忘它了.........

像我這種糊塗蛋就是手機支付的最佳代言人了啊!就算手機掉了,沒有指紋也不能付款,比現金安全多了嘛!

什麼時候才發現錢包丟了?兩三個小時後!
好死不死我又剛好把所有人民幣都帶出門了,當下我真的很崩潰!也不指望找回來,或是有好心人撿到交給店員之類的。

我們疾走800公尺回到咖啡廳,那真是煎熬的800公尺啊!😭
錢包還在抱枕後面!裡面的錢一張沒少!哈雷路亞~阿彌陀佛~讚嘆阿拉~
還好這間咖啡廳客人超少,店員也沒有整理抱枕,我的旅費又回到我手上了......

可憐我老公也被我連累,兩顆小心臟已達負荷極限。




【小米電視】

這次我們就住在妹隔壁,一間酒店式管理的大廈,跟妹同一個房東,一晚台幣兩千,很便宜!只是房間內很多細節都鳥鳥的(窗簾脫鉤、蓮蓬頭水管破掉、床墊超硬之類的),只住三天還OK啦!

但有一個一定要稱讚的就是小米電視,遙控器超級簡約,這代表操作很人性化,不像我家的數位機上盒遙控器密密麻麻的按鈕,我只是要看電視!不是要操控火箭好不好?

小米電視的外型很簡約,我摸了一遍外框跟側邊,覺得喜翻~~

最棒的就是一打開就有下載好的歡樂頌2跟跑男,好優秀!所以在房間的時候我都把電視打開,把握跟小米電視相處的時光,哈哈哈~




【花粉】

身為日文人,我當然知道有花粉症這東西,但是從沒有親身經歷過,這次遇上梧桐樹的花粉爆發期,我跟我老公深深受害。

(剛剛搜尋了一下,清潔人員最討厭梧桐樹,說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東西從樹上掉下來,花粉、樹枝、落葉,真是辛苦他們了)

看過灰塵嗎?在光線中漂浮的小小光點,花粉就是放大好幾倍的灰塵,沒有陽光的時候心理恐懼沒那麼嚴重,可是一旦走到陽光下,就看到那空氣中滿滿的懸浮粒子,頓時眼睛癢、鼻子也癢,能打個噴嚏算好的,我連喉嚨都覺得卡卡的。

美雖美,但實際生活在那裏,應該會討厭這些法國梧桐樹吧?




【新疆人】

我跟新疆人講到話了耶!😁😁

在武康路,一個新疆人拉著一車的葡萄乾、果乾,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亮,我真的忍不住要上前去、走進這美麗的畫面裡軋上一角!




可是我們呆胞一開口就免不了被貼上肥羊的標誌,我說要買葡萄乾,老闆馬上裝了一大袋,跟我要40塊。

我說太多了,老闆心不甘情不願的舀掉一些,說30!
我老公原本在拍我,他也走過來說還是太多!最後新疆人連笑容都沒了,又把葡萄乾舀一些起來,做了我20元的生意。😅😅

還好,葡萄乾滿好吃的,而且我買了台灣沒看過的大葡萄乾,讚!





以上是只能用文字記錄下來的上海小插曲,想到再補。

再推廣一次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