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歡樂頌≫寫實版的偶像劇

在Google上搜了一下,好像沒什麼台灣人寫這部劇的心得,我就加減紀錄一下我看到目前的感受。不暴雷,純就大綱去討論。

這也是一網路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簡稱IP劇。由製作瑯琊榜、偽裝者的山影公司出品,所以裡面的演員幾乎全部是從古代穿越過來滴。

明明是現代都會劇,卻都是古人面孔,如果你也有看過瑯琊榜,可能跟我一樣,看這齣戲的時候要一段轉換的適應期。






故事大意是在上海有一個社區叫做「歡樂頌」,在這棟大廈的22樓住著五個女子,她們不打不相識,從互看不順眼到互相扶持,然後衍生出錯綜複雜的感情、友情關係。

以下演員簡介,有的我就直接用瑯琊榜的角色名替代了啊!XD

【2202】分租房
邱瑩瑩  (楊紫 飾)
關雎(ㄐㄩ)爾  (瑯琊榜裡台詞只有哥哥二字的宇文念 飾)
樊勝美  (蔣欣/年世蘭 飾)

【2201】孤僻高冷財務大臣
安迪  (劉濤/霓凰郡主 飾)

【2203】玩世不恭白富美
曲筱綃  (王子文 飾)







除了這五個女主角,配角群幾乎把整個大梁朝搬了過來。
比方說夏江大大、靖王殿下、瑯琊少閣主、豫津、穆小王爺、紀王爺、高湛公公、靜妃娘娘、黎剛、童路。

剛開始看我超錯亂的,安迪(霓凰)初登場,走到姚濱(穆小王爺)面前,我真覺得下一秒姚濱就要衝她喊一聲:「姊~」XDDD

這部戲聽說要拍3部曲,第1部曲總共有42集,今天撥到32集,算是進入收尾了。

我是在Youtube上的大劇獨播頻道看的,每晚更新2集,害我日劇都沒法看了,因為每天要消化兩集把我的時間都佔滿滿的。(捂嘴笑)

這部戲真的很紅,看Youtube每一集下面的留言數就知道了,幾乎每集都破千條留言。

我不禁想起康永哥有個短文,大意是......觀眾看電視太投入,跟著罵跟著哭,但卻忘記了那是別人的人生。

歡樂頌這齣戲真的能夠讓人不小心就太投入,跟著罵跟著氣,就像討論鄰居的八卦那樣停不下來。

中國拍的現代劇說真的,除了【杉杉來了】都不能歸類在偶像劇,這個當然跟國情有關。雖然是兼具美貌跟演技底子的偶像在演,但是台詞跟劇情往往一開始設定很言情小說,但到後面就變成了社會寫實劇,可能還帶點警世的意味。

所以有人說,大陸的現代都會劇有點「硬」,就是這個道理。這些硬劇不是要編織一個棉花糖般的美夢給觀眾,而是把社會血淋淋的狀況呈現出來。

歡樂頌的五個女主角有的人是家裡有精神病遺傳,有的人初戀就遇上渣男,有的人老家根本是一個災難!

反正呢,這劇都還沒播完,看戲的已經全瘋了,對岸網民為了本劇角色剖析,寫上千言文的大有人在,就是這麼迷。

因為不能暴雷,所以這篇就不寫太多囉!等到第1部播完再來寫一篇暴雷的XDDD

還不快去看!跟我一起沉淪一起罵啦!這裡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