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遊記】法鼓山.農禪寺

地址: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停車場入口在大度路上,座標可設25.121817, 121.494721)
官方網站


超美的一座佛學美術館,請允許我如此稱之。(網上查了,是景觀道場)

相信所有人初到訪都會先被懸掛在空中的石刻【金剛經】震懾,彷彿一卷攤開的經書,書寫者正是天上佛祖,用意念在石版上刻劃出永恆的金剛經。



而網路上關於農禪寺,最知名的就是【水月道場】倒映在一池明鏡中的畫面。

當建築師姚仁喜向聖嚴法師請教想將農禪寺建成什麼樣子?法師只給了六個字「空中花,水中月」,並將之取名為「水月道場」。

可惜我們造訪這天道場的門面正在整修,但仍然不減它的莊嚴與美麗。



從進入大門,手臂上別著紅布的志工就用微笑面對每一位訪客,來往的比丘僧人邁著安靜堅毅的步伐,穿梭在混凝土蓋成的寶殿之中。

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神聖,但隨著遊客湧入,氛圍就跟氣溫一樣,慢慢加溫,令人煩躁無法平靜。

到底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四處探訪,此時正值中午,烈日當頭,我們來到位於門口旁的法鼓書店,涼涼的冷氣像磁鐵,不被吸引過去也難。

走進去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除了古樸的書架跟許多佛學經典,裡面還有一個小門,我探頭一看,像是一間咖啡廳,可是空無一人,高高的櫃台後面好像坐著一位師姐。



我想那時我的雙眼肯定是寫滿了對休息的渴望,老公讀出了訊息,就答應進去點個飲料。

師姐看到我們馬上起身,問我們用過餐了嗎?還沒的話可以去餐廳用齋,她這裡只有提供咖啡跟茶。

哇,原來還有齋飯,但我們剛好就只想喝飲料,於是點了兩杯咖啡,還有附一盤小餅乾。

看師姐都沒有要跟我們收費,我一時二丈金剛摸不著頭緒,聰慧的老公掏出一百元拿給我,要我投入櫃台上的小木箱裡,這時我頭上的電燈泡才亮起,原來是隨喜捐種福田!



這麼充滿書香又舒適的環境,只能說,感恩耶~~

在這裡一待就是兩小時,因為太多題材可以拍,我們玩得不亦樂乎。我說想跟姊妹來,老公說不行,因為女生聊天就是吵,完全不適合這裡的靜謐,也是!後來進來的幾組客人聊天就頗大聲的,我可不想跟他們一樣。



拍夠了,到外面書店看看書,真是一個很棒的尋寶之地。

黃昏時,遊客三三兩兩圍著水池席地而坐,好不悠閒。

美好的照片在這

一整天拍下來,全身黏得跟雙面膠一樣,但是很值得,下次來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