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遊記】關於這趟東京之旅

有好多想記錄下來的,但真正要提筆時腦袋卻一片空白,這就是初老吧!


先簡單介紹一下此行的基本資料好了。


旅遊期間:2015-03-17到21 共5天


成員:斑比夫妻&我媽及她的同事(簡稱熟女二人組)


機+酒:全日空早去晚回+新宿華盛頓酒店(購於易遊網$21000)


2008年去日本短期留學前,跟我媽兩人為了確認我住的地方,一起去過一次東京,回憶中充滿了大吵跟後悔,經過這麼多年,我遊日經驗豐富,個性也有微調,想用新的旅程覆蓋上次的記憶。加上今年我媽非常辛苦,我想帶她出國散心,慰勞一下她。

所以有了這次的旅程。

以下重點式敘述。

在飛機上為了開啟日文模式,選了福山雅治的【我的意外爸爸】來練聽力。其實整部片很平淡,一直到最後五分鐘放大絕讓我淚崩,此時剛好空姐經過,我憋到下巴都在抖 XD

到了飯店,好不容易辦完入房手續,熟女二人組一進到房間,就大喊煙味好重,而且房間太小了,要我去櫃檯問看看能不能換房間。結果當晚房間全滿,櫃台小姐說沒辦法換,我媽又堅持飯店一定要處理不然她幽閉恐懼症會發作,我夾在中間都快爆炸了。

最後我媽妥協,只睡一晚,明天一定要換大房間。(擦汗)

第一天晚上我帶大家去LUMINE EST逛街,當天雖然是平日但人多到爆,連櫃姐都跟我說她也很驚訝人怎麼這麼多。因為剛到日本,熟女二人組還沒熱機,我就不一樣了,馬上出手買了明天要穿的新衣 XDDD

講到新衣,我跟我媽說,不要帶太多衣服跟東西,她還是塞了半個行李箱,結果超後悔,她同事說帶去的衣服一件都沒穿到 XDDD

第二天早上先帶她們去LUMINE 1樓下吃早午餐「sunday Brunch」,好評爆棚,法式吐司必吃!邊緣脆脆的,中間嫩嫩的像布丁,太優秀惹~~

這次旅行我排了一些自己都沒去過的點,結果都沒讓我失望,東京好樣的。

接著去逛天空樹,熟女二人組逛開了,一層一小時,完全不夠說~逛到晚上還不想回家,每個人都大包小包,天空樹又征服了兩個台灣人的心。

第三天因為天候不佳,還是走室內行程,我們去了東京車站,東京一番街好好逛~接著去隔壁的KITTE,我也是第一次到訪,愛上這裡了,有點表參道HILLS的FU,但比較不壓迫。雖然賣的東西偏貴,但是東挑挑西選選還是可以買到不錯的單品。

我老公這趟的戰利品都走實用路線,比如說符合他使用習慣的單肩包跟藍芽小音響, 很替他開心。

晚上我們去澀谷HIKARIE,邊賞繁華的夜景邊吃日式料理,大家都被這美麗氛圍灌醉了。

到目前為止,東京行的滿意指數已經飆到90分。

倒數第二天,我們去神樂坂的一間LA KAGU餐廳吃早午餐,所有人都愛翻了這間餐廳,是輕工業風,大大的木桌+鐵件,真的好美。我是看網路上的介紹去的,出乎意料的讚!沒有雷~

神樂坂的樂活氣氛感染了熟女二人組,她們邊逛邊買開心到快要飛起來,神樂坂+天空樹,這兩個地方絕對讓闔家滿意~

最後一天,因為中午就要去機場了,我把握最後半天帶大家去新宿御苑賞花,一開始熟女二人組對咖啡的興趣大於新宿御苑,但一進到裡面才發現時間不夠,超多美景,而且佔地廣闊,根本走不完。

詳細請看照片記錄,總之這趟旅程我很有成就感,因為參與的人都說下次還要再回來!

日本的食物雖然鹹,但是有下功夫在料理,吃得出用心。

日本的物價雖然貴,但是店員服務貼心有禮,錢花得開心甘願。

我當自由行的導遊時,都會一邊講解日本的文化,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剛剛電車上廣播了什麼?我昨晚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了什麼資訊~等等,除了翻譯,我更希望讓同行的人深入了解日本,這個先進的國家。

從今天開始【跟著瑪琪遊東京旅行團】開張,每團最多6人,行程路線可討論,訂飯店跟機票全交給我,全程由瑪琪翻譯帶隊。

讓我帶你們開啟東京自助行之路,絕對讓你笑著回國~而且想要馬上安排下次自由行!

(導遊費用:NT5000/天-暫訂)

哦,這導遊除了幫忙翻譯之外還會拍照哦!(神機是附加價值)XDDD

還有還有,我還可以當時尚導師跟勸敗專員~哈哈

下次會是誰參加我的旅行團呢?箱根、輕井澤~櫻花、楓葉~該選哪個呢?

明明都在血拼但照片還是多到爆錶的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