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染色體,原來是你

原來我的不孕是刻在血液裡的。

在經歷了第四次的流產後,我體會到什麼叫做「見了黃河才掉淚」,之前無數人跟我說去做染色體檢查我都聽不進去,總想說怎麼可能~所以一直到這次,我才進行了各項不孕症的檢查。

我特地跑去台北的台安醫院,因為那裡有專業的生殖醫學中心,也有專看不孕的醫生,在桃園看了這麼多家婦產科我真的好累,還不如多花一些時間讓最專業的醫生來幫助我。

昨天接到染色體檢驗的中心打電話給我,這感覺超不妙的啊~結果果然很不妙,他要我盡快回診,因為我的部分「有問題」!什麼叫有問題?這不是逼死人嗎?我的醫生偏偏只有當天晚上有診,所以我立馬跟公司請假,飛奔北上。

搭公車到火車站、奔上自強號、轉捷運、從南京復興站用估狗導航走到醫院,我感覺這一切很不真實。

我掛五號,但醫生頭一個就把我叫進診間,她告訴我:
我的染色體第三對跟第十對對調了
這種情況流產的機率很高
好像一開始做試管嬰兒,就是這種病人
這種情況需要培育多個受精卵
然後做胚胎切片,找出良好的受精卵植入體內
不然就只有一直懷、一直流,直到幸運之神降臨

醫生要我先把卵子品質顧好,也就是說努力運動、吃得健康、作息正常,再來考慮要不要做試管。

試管療程,先不論我自己要受的苦,經濟上我們兩家都負擔不起,平均一次是20~25萬,還不保證一定成功,面對這種情況我也傻了。

老公來接我回家,我在車上跟他說了情況,他雖然憂鬱但也說不一定要小孩,去領養也可以。他這麼挺我,我很感動,但是要怎麼跟公婆交代?想到就頭皮發麻。

兩個人過當然很好,可以自己賺自己花,假日想睡到幾點就幾點,燭光晚餐+電影約會樣樣來,但我偏偏想要過上把屎把尿、每天睡不飽熊貓眼的日子,只要寶貝對自己一笑什麼煩惱都煙消雲散的生活。

雖然已經過去了,但做為一個紀念,還是放上這次懷孕的照片記錄:


今年一月終於讓我驗到兩條線,可愛的羊寶寶來了~
(老公也屬羊,跟寶寶差了3輪,我壓力怎麼能不大?)



7週時在台安照超音波,發現胚胎只有5週大小而且沒心跳,醫生開了子宮收縮藥給我,自己塞藥當時心好痛,眼淚流個不停。



一大早空腹來醫院抽血做胰島素檢查,這杯葡萄糖水是我這輩子喝過最噁心的水。(昨天報告出來了,我代謝非常差,要努力運動才行了)



抽完血兩隻手都黑青,不過幫我抽血的醫生技術算非常好了,不太痛。



大年初五這天又來台安報到,穿著照X光用的衣服,準備做輸卵管攝影,也是一次不蘇胡的體驗......


昨晚等待看報告時一個人候診,握著從金門買來的風獅爺,試圖讓自己安定下來。



前方漫漫長路,我需要好好善待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