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杉杉來了> 一個充滿粉紅泡泡的坑

我剛剛要打這篇之前,去估狗別人寫的<杉杉>心得,結果一系列都是好評,好多人說很少看陸劇沒想到<杉杉>這麼好看!!!之類云云~

我也是被推入坑的,當初根本沒想到這個坑這麼吸人!!!
明明就是言情小說的標準配備-總裁+天然呆,可是因為選角+改編劇本太優秀,所以清新、所以迷人。

*以下有雷*

BOSS除了高富帥,思慮周全的程度簡直跟美國中情局有的拼(爛比喻)

當他決定「把魚塘承包給杉杉」後,就開始鋪天蓋地為杉杉打造一個安全網,從回老家的禮物、緊急連絡人名牌、牛肉麵店的加菜金、員工餐廳的菜色、溫馨接送情、珠寶店時期的貼身保鑣、副卡………我滴媽呀~這是一個養公主的概念啊!甚至更超過!

封騰把副卡拿給杉杉時,杉杉很有骨氣地拒絕了,接著大BOSS使出絕招-用副卡敲了一下杉杉的腦袋說:「別逞強。」
我看了馬上抓著我老公的衣領說你看看你看看~沒有啦,我只是哀怨地看著他XDDD(我當然知道總裁跟小職員不是一個等級的)
我印象深刻的橋段有二,一個是杉爸幫準女婿訂做西裝,那一段讓我鼻酸(其實以張翰的身材比例只要穿的是西裝都會超帥的);另一個是封騰把杉杉叫到22樓,叫律師跟她解釋婚前契約,那位律師演得超好的啊!看起來正直又細心,可以考慮代言律師事務所哦!杉杉最後只要了一棟房子(以及動產封騰XDDD),那棟房子後來還賣給了何以琛的樣子XDDD
因為我在Youtube看的,看完都會瀏覽一下網友的留言,很多人說杉杉好傻,那些財產不要白不要。是啦!如果是我,要我不簽字真的需要上很多堂演技課才辦得到,可是都要嫁給封騰了,其他這些好像真的可以不要了耶!

我說這部戲選角選得好,除了男女主角愈看愈順眼之外,其他配角根本是強大的綠葉!
演封月跟言清的演員長相跟語調根本就是劇中人本人!非常有氣質+聰慧,沒想到他們在現實生活中真是一對夫妻!我在他們的微博上看到兩人剛出生的長子,非常口愛~這根本就是劇情中的設定啊XDDD


元麗抒初登場時我就覺得天啊這女二也太強大了,鵝蛋臉白晰皮膚牙齒超美,杉杉的臉型跟她比簡直是O這樣。這是一個讓人恨不起來的女二,說真的,她從小時候就暗戀到大的哥哥,突然被一隻胖呆胖呆的薛杉杉拐走(?),誰換做她都無法接受吧!
魚塘釣魚那邊,變態BOSS在眾目睽睽之下從背後抱著杉杉,還外加超親密臉貼臉,如果我是元麗抒當場就棄竿走人了吧XDDD
還好她跟棋帥在一起了,很配很配,就像隋棠跟彭于晏那麼配()


我要特別表揚飾演陸雙宜的演員,她那咕溜溜的眼睛加上抑揚頓挫的京片子,講起台詞令人拍案叫絕!尤其是當杉杉正在猶豫要不要嫁給封騰時,雙宜要她捫心自問那一段分析,真是演得太好了!(連雙宜講完都稱讚自己靠譜XDDD
杉爸杉媽也好會演,他們就是我理想中的爸媽典型。杉媽試圖要跟杉爸說女兒跟大老板在交往的那段,我笑歪了~好可愛呦~

本劇最白癡的設定-柳柳的冤家,游承浩,劇組去哪找來一個這麼尖嘴猴腮的人?反正是個討厭的傢伙,所以不合理的劇情都往他身上塞就對了。最好爸爸是經理還要捲款逃跑,而且以封騰集團的勢力還無法追查金錢去向,大陸公安也找不到人,除了一點也沒有要抓他的意思外,還讓他到處閒晃,甚至回到珠寶店嗆聲XDDD
不過就如封騰把杉杉的掃把星同事阿佳當成媒人的邏輯,游承浩也間接助杉杉脫離小職員,化身女企業家,提升視野到可以跟封騰平等論事的高度。
最後的劇情走向太勵志啦,是在告訴女孩們與其嫁入豪門,不如自己成為豪門。(前提是要先結識豪門,才能以不符合市場的低價租到黃金店面,並且開業後迅速吸引一大票名媛千金來灑錢衝業績XDDD

寫完感想差不多可以來複習第二遍了,哈哈哈。

Ps. 八大電視台買下<杉杉>版權,而且為了吸引婆媽觀賞還配了台語版,平日早上7點開播,我上班前都會看,一整個當搞笑片在看,薛杉杉台語是「細33」,麗抒是「壘蘇」,好解憂啊我的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