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想法180度轉彎〔後段有鬼故事〕

就在我發完上篇網誌的隔天,我在樓上運動,配電視。

當時看的節目是公視的【誰來晚餐6】,講的是一位賴爸爸因為在當河川局局長時被人誣陷收賄,所以坐了冤獄,而他的妻子開始為丈夫的冤情四處奔走抗議,他們有三個優秀的孩子,這一家人的故事。

我要講的跟這集節目的主軸無關,節目中介紹到二女兒二妞的工作,她是一名特教老師,在台大重症兒童病房裡工作,她看起來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如果與事實不符請見諒),我覺得她很偉大,而且這種偉大感染了我。

今天我可以拿辛辛苦苦賺來的50萬去做試管療程,也可以拿這50萬去幫助需要的人以及改善我跟我老公的生活。

30萬花在試管療程可能只是一場空,我還要吃非常多的苦,可能連工作都保不住(因為要隨時去醫院)。衡量我們夫妻的經濟狀況以後,這條路非常曲折難行。

當然不是說就不生了,我們仍抱持著開放的態度,只是要先把我的身體調養好,飲食+運動雙管齊下,養出好的卵子,或許老天爺會給我們一個驚喜。

忽然豁然開朗,心也定了一些,壓力沒這麼大了。

-----------這是跳痛的分隔線------------

這大概是我人生至今最靈異的經歷。

就是上述這天,我一個人上頂樓去運動,社區健身房沒有別人。

我進了健身房後逐一把燈打開,當我按下距離我運動區域最近的燈源開關後,沒有反應。從來沒遇過這種狀況,不是一支燈管壞掉,而是一整個迴路沒電的感覺。

這時後廁所那邊傳來沖水的聲音,我心裡一陣毛,抖抖地走過去看一下,等我一到那邊水聲就停了。

這兩個事件已經足以讓我疑神疑鬼,沒想到此時我眼睜睜看著其中一盞壁燈忽然不亮,我不行了,趕緊打手機呼叫老公上來陪我。

老公聽到我的請求,二話不說就答應上來,在等待的時間我想說用手機看個綜藝節目好了,點開APP後卻怎麼也無法順利播放,別無他法的我只好打開健身房的電視,沒想到螢幕上出現「無訊號」三個字!!!

我腿軟了,口中直唸:「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多,照見五蘊皆空......」
而且一直注意玻璃反射,看有沒有什麼...........

唸完我老公終於推門進來,問我怎麼了?我想跟他解釋燈不亮,就用手去扳開關,它......亮了......

我把電視關掉重開,也有畫面了...........

還好老公有看到顯示著「無訊號」三個字的畫面,否則我真的是在演【烏盆記】了我!

我媽叫我不要想太多,可能只是巧合,但她聽了以後上去運動也毛毛的XDDD

聽說社區有個鄰居有在上面被嚇到過,所以後來他只敢挑有人的時間上去運動。

愈講愈恐怖~總之以後我一定要揪人跟我一起上去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