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2015年的目標:放鬆再放鬆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2015年已來到,今年我就要32了哦32,這數字跟嫩一點關係都扯不上了啊!

但活了32個年頭,對人生也愈來愈熟悉了,去年是加強了解自己的一年,今年調整一下方向盤,決定努力讓自己放輕鬆,因為我真的是一個動不動就很緊繃的人!雖然事事無成卻也壓力大得很,好吃虧的個性。

上次去誠品翻了一下唐立淇的星座書,印象很深刻的,除了她說今年天秤座旅遊運衰,只要出遊就是一個累字,而且下半年特別嚴重之外,就是【水母漂】三個字,也就是勸天秤們今年要隨緣,太符合我的心境了。

何必跟命運拉扯呢?齁搭啦~~

以下開始閒聊(其實以上也偏向打屁XD)

剛剛看完宅女小紅的新文章,說世間男人有多愛滑手機,叫他們顧一下小孩,但爸爸的眼神還是死黏著螢幕之類云云。

看小紅的文章一定要把下面每一則留言看完,因為血淋淋的例子都在下面,太精采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沉迷在手機遊戲的老公,我家也不例外。

想當初我要誘惑我老公買唉鳳,用的理由就是「你不是很愛玩小遊戲嗎?有了唉鳳以後就可以玩很多小遊戲啦!」但萬萬沒想到,我這是在拉他入坑啊!

以前他用電腦玩,頂多玩玩象棋、連環新接龍、單機戰略遊戲,有了唉鳳以後簡直一見鍾情看對眼相望兩不厭妳是我今生的新娘我愛你天天年年歲歲到永遠。

因為我個人很容易倦怠,所以手機遊戲無法讓我沉迷太久,像LINE的系列遊戲我玩最久的應該是POKOPANG,其它都玩個幾個月就不想玩了。

我老公呢,幾乎每款遊戲都可以玩個一年以上,但他很克制都沒課金,只課時間......從一下班就開始滑,滑到睡覺前還在滑。如果放假天氣太冷,基本上就沒離開過床,吃完早餐就鑽進被窩開始滑!滑到肚子餓才去覓食這樣。

雖然你叫我沒收他手機之後要幹嘛我也不知道,但是A遊戲玩到沒得玩就換B遊戲、B遊戲玩完就換C遊戲,整個晚上就這樣循環我很佩服他耶!

在還沒有小孩之前這樣打發時間我是還OK啦!但有了小孩已後這陋習究~竟改不改得了呢?讓我們看下去~


------(我是話鋒一轉的分隔線)-------


從去年底到今年的現在,我的祖字輩都不甚平靜。(不曉得唐立淇有沒有寫到這一點)

也因此讓我感受到兩邊家族兩樣情。

其實清官難斷家務事,就算我把一切過程打在這裡也不代表什麼,加上我並不需要討拍拍,只是有些人的行為舉止讓我很憤怒,想藉此抒發我的想法。

我奶奶得了一種連台大醫院都拿她沒轍的怪病,主要是肌肉發炎,四肢無力,如今住院已有一月足,奶奶有六個女兒、一個兒子。兒子也就是我爸,因為工作幾乎不在國內,這個家是我媽在操持(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媽一人在操持)。

奶奶住院,需要有人照顧,奶奶個性彆扭+好強(大概跟武則天一樣強),不喜歡看護,所以只好大家輪流去醫院輪日夜班,我們家誰去輪?只有我媽。

我媽自己是公司重臣,也不能常請假,但她很感念奶奶對我和妹妹的照顧,所以也盡力配合,但我爸的妹妹們總是自己協調好時間後,就把大家都不行的那一天強塞給我媽,完全沒有事先詢問,為此我媽臨時推掉幾個約,向公司告假。

這些姑姑們,平時從沒把我媽當家人,這種時後倒很自動把我媽算進去一份,而且我媽的待遇不像家人更像傭人!毫無尊重可言。

我爸媽建議請看護,這樣長期照護下去誰也沒辦法,就被幾個姑姑們污辱,說我們不孝,嘶牙咧嘴地對我媽說:「沒人把妳當嫂嫂看好嗎?黃小姐!」

如此不恭不敬、如此目無尊長!

我媽為奶奶做了多少事?我沒聽姑姑們說過一句謝謝。她們可以罵我爸,但不能罵我媽,他們不配!

最讓我爆炸的,是我一個江姓姑丈,透過我奶奶的嘴轉達說:「大哥大嫂已經很幸福了,這種事通常都是大哥大嫂一肩扛起。」

爆---炸---啦----!!!!

我說你一介姻親,在那邊插什麼狗屁嘴?你這輩子跟我爸媽講過幾句話?重點是你有沒有請假來照顧過我奶奶一天半天?我奶奶為你跟你兒女燒了這麼多頓飯,你想過要怎回報嗎?居然還大言不慚講這種風涼話!怕人家不知道你是沙豬投胎陳舊思想的死腦袋是嗎?

太生氣了我還要人身攻擊加重誹謗他-醜人多作怪!

我早就跟我媽說這些姑姑都是妖魔鬼怪,也好,趁此機會讓我媽徹底心冷,就照我說的,這種親戚不要也罷!

就在我奶奶的事情還在風頭上時,元月連假才放了兩天,就傳來外公過世的消息。

還記得那個早晨我媽在臥房門外叫我名字,問我起床沒?我沒耐性地問她要幹嘛?她回說:「阿公過世了。」我跟我老公嚇得從床上彈起。

睡袍一披我就衝出去看我媽,她無助地在玄關邊哭邊綁鞋帶,像一個小孩。我抱住她好不忍。

外公驟逝,所有的孩子都聚在一起,大家互相安慰,分擔工作,沒有責怪只有體諒。

相較另一邊的親戚,只能用雲泥之差來形容。

雖然我跟外公的情感不若其他表姊弟深厚,但在告別式上看外公相片時,那種思念跟不捨一陣一陣從心底湧出,哭得不能自己。

有個可愛的小插曲,大家去瞻仰外公遺容時,每人都從花籃中挑一朵花送給外公,大家都清一色選了白花,只有我老公選了黃色的菊花。他事後跟我說,因為外公在他印象中是開朗的,所以他選了代表快樂的黃花送給外公。

原本就濃厚的親情,因為外公離開的憾事,讓我們更加團結,接下來大家會把所有的愛都給外婆,讓她不感孤單。

我也會加倍愛我媽~這個可愛的查某,盡量不惹她生氣,哈哈~


最後付上小毛頭與阿公阿嬤合照一張,猜猜我在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