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迷戀東京

因為最近被問了兩次「妳為什麼這麼愛去東京?」所以想來寫寫我愛東京的原因。

以前聽別人說多愛某個國家,去幾次都不膩,我都覺得很難想像,畢竟好不容易出國一趟應該要去不同的地方嚐鮮才對吧!?

但現在回顧,我真的去東京好多次囉~幾乎年年去~怎麼會這樣去不膩哈?

這可以分成幾個面向來分析。

以經濟因素來說,如果老娘是花猴之類的部落客,廠商捧著大筆銀子供我出國拍照,我當然樂意去巴黎、威尼斯、紐約,但我只是一個月領微薄薪水的小資女,以上景點如果不是克難之旅,基本花費都要10萬台幣,還要壯士斷腕跟公司請個七八天假,實在是吃不消。

附近的國家,大陸太亂、泰國不熟、峇里島只能游泳跟愛愛,韓國語言不通又不想跟團等待機緣中!想來想去就只有日本CP值最高。

以上是消極的理由,但東京之於我,就是有種很迷人的吸引力。

我去過京都,但若不是櫻花跟楓葉陪襯,我對寺廟的熱愛程度還不及獨棟渡假VILLA(攤手)

可能因為我看得懂日文,所以在東京旅遊時常被電車裡、百貨公司、電視的廣告給感動到。

我感覺東京一直在創新,他們嘗試提供給市民更好的生活,我就算只住在東京幾天,都能感受到,很羨慕。

我喜歡他們做作的禮貌,因為就算是做作,都讓我覺得很貼心、很溫暖。

加上我是個懷舊的傢伙,在東京生活的日子太美好,如今我只能藉由蒐集自助旅遊的片段來回味。

比如回到飯店一定打開電視,聽著日本廣告特有的節奏,一邊記帳。

早上去藥妝店買瓶美容營養液,一乾而盡。

坐在地鐵上聽著煞車時發出的聲音,還有車掌的貼心廣播。

生活在國家的首都很幸福,雖然真正生活在那裏的人們可能都因為壓力看不到這些美好,但我這個旅人可是幫他們見證了。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全家便利商店的炸雞、根據季節而變換主題的商店、電視節目,這些都讓我像吸毒一樣成癮。




I LOVE TOK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