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2013新春東京行(下)


西底!東京行來到第四天,錢也花掉一大半啦!第四天瑪琪安排小夫妻台場一日遊。

台場靠海,感覺就很冷,但為了搭摩天輪、看日劇中出名的場景,我還是決定把台場列為行程之一。本來是想搭地鐵去,但後來想到從淺草就有直達台場的水上巴士(就是船)可以搭乘!換換交通工具也是增加旅行樂趣的方法之一。

因為打算在台場待到晚上,所以今天比較晚出門。先去吃了豬排蓋飯(是的,早餐就吃カツ丼)、然後去買船票。

我們搭的船很像太空船,充滿科技感,裡面很乾淨寬敞,還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非常有日本style.

一個小時後抵達台場,果然……很冷!斑比硬撐著要把自由女神拍好,耐不住凍寒的我趕緊衝進購物中心,在「國際庇護所」星巴克點杯咖啡坐了下來。

原本以為今天單純只是觀光行程,沒想到台場的購物中心也很好買,我又出手了orz

台場有名的就是摩天輪了,誰知我們去的這天摩天輪保養停開!!也太幸運了吧!!

在台場玩到八點才搭車回淺草,鐵腿!(每天都狗皮膏藥伺候,果然是日本行的副作用)

一眨眼東京行已經來到第五天,隨著回台日期逼近,我們的行程也愈來愈緊湊,這天我們就去了中野、神樂坂、銀座。

去中野是因為斑比看了旅遊書,裡頭介紹中野有一間賣二手相機鏡頭的店,他想去逛逛。其實自從斑比邁向型男之路,他已經很久沒有買鏡頭了,所以既然他想去,我再怎麼樣也要遂了他的心願。(看太多甄嬛,用字譴詞都被影響了XD)

經過一小段迷路,我們終於來到「Fuji Film」(店名),小小一間店,櫥窗裡擺滿了鏡頭,大概有十來位店員,最厲害的是每位店員都忙得不可開交,客人多到爆炸!好像菜市場一樣。斑比逛了一圈,挑了5N的旅遊鏡,台幣才一千多,自動對焦很方便。

買了戰利品,我們往神樂坂出發。

斑比沒看過《拜啟、父親大人》,所以去之前對這個小鎮不感興趣。一抵達神樂坂,正好是午餐時間,出車站不久我就看到一間很有歐風的法式小餐廳,午餐每人1500日幣,想說旅行快結束了,我們一直吃得很省(不是豬排飯就是吉野家),這一餐就奢侈一點吧!

這回換斑比遷就我,因為他對貴鬆鬆的排餐「沒什麼感覺」。(他就是這麼說的)

這間小餐廳只能坐5組客人,真的是一間很小巧精緻的餐館。侍者一開始就跟我們說這是「紅酒午餐」,問我們要紅酒還是白酒,我眼睛都亮了~這種假掰的事情我最喜歡啦~ㄎㄎ

後來酒上了,我跟斑比碰杯,互相分享了這趟東京行的感想,紅酒一口一口下肚,我們兩臉都紅了,大白天的就這樣,成何體統XDDD

後來結帳,金額讓我傻眼,總共是4600,比我預想的高出1600……原來紅酒是外加的啊!搥心肝XDDD

喝得酥茫茫,一出餐廳吹個冷風就醒了,我們繼續神樂坂散策。

神樂坂的店家沿著坡道展開,有花店、有神社、有咖啡廳,還有不知哪間店放出來的音樂,一整個讓人心情愉悅。我跟斑比說:「這才是生活。」原本對此地沒有期待的斑比也點頭同意,神樂坂是一個適合生活的所在。

久久未來,許多店都進駐神樂坂,包括PAUL麵包店、星巴克,變得有點商業了,但我還是很喜歡這裡,如有機會能來小住一個月該有多好。

在神樂坂悠遊散步後,我們前往氣氛截然不同的銀座,讓斑比見識一下「步行者天國」,果然得到他的嘖嘖稱奇。

在銀座見識到日本人的消費力,間間爆滿的百貨公司比台灣更恐怖!不過銀座真的什麼都貴,我們很難買得盡興,不過倒是買了一個小行李箱。因為買了太多東西,怕行李超重,所以想用隨身行李分擔重量,第一次買到這樣,好誇張啊XDDD

在東京的倒數第二天,也算是可以利用的最後一天(隔天一大早就要去趕飛機了),我們居然又去了天空樹!看我們有多愛天空樹!XDDD

我跟斑比一人買了一雙鞋子(都已經超重了還買鞋XD),然後就去逛天空樹的墨田水族館。

逛水族館逛得很開心,看到了企鵝跟穴子,還有許多海中生物。我好喜歡日本的水族館,有許多幽默的巧思,我都一一翻譯給斑比聽,讓他也笑一笑。不過跟日本人一起逛水族館很煩,因為他們一直說「看起來很好吃」、「好餓」XDDD

之後我們回到淺草,放下剛買的東西,又往有樂町去。因為在這有間專為男生開的阪急百貨,要去幫斑比消耗銀彈XDDD

誰知這是一個大錯誤!

我們剛到阪急MEN’S,就被這間百貨公司的高級給嚇到了,從上班族用的領帶、手套、皮帶、西裝、皮包一應俱全,而且陳列華麗,比女生的專櫃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價格也很「華麗」,單品幾乎都超過日幣一萬元。原以為樓層愈高會有一些正常的價位,誰知道整棟都是設計師品牌,動輒萬把塊!那些衣服的款式跟質量不用說,都讓人愛不釋手,就是價錢太傷眼!斑比逛到身心俱疲XDDD

最後我們在這間百貨的唯一消費就是……蛋糕兩塊XDDDDDD

不過我很建議女生來這間百貨公司,原因是……男店員太養眼了!不像109MEN’S的男店員活脫脫是從牛郎店走出來的公關,阪急MEN’S的店員都非常有紳士品味,年齡也是熟男以上,正合我的口味(舔嘴唇)

這天回家之後就是打包時間了,很刺激也很有成就感。報告一下,還好我們有買小行李箱分裝,不然肯定超重啦!XDDD

七天的東京行咻一下就過去了,這次我跟斑比買得盡興,拍得精彩,每天都在討論日本人跟台灣人的差異,我們看到東京不斷在進步,四處的廣告都是正面的宣導,雖然知道在東京生活壓力大,但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效法的地方,而且還有更多的,是台灣學也學不來的優點。(回到台灣我最想念的,是東京印入眼簾裡的整潔與乾淨,還有時尚的路人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