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換工作



新工作新氣象!!

我真的很羨慕一出社會就找到適合自己工作的人,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跟我一樣一再尋覓,換了又換。

今年聽了算命師的話,在職場上要低調,所以我一改高調的作風,當個乖乖牌就好。對同事也採保守策略,相敬如賓,慢慢地觀察老闆以及同事,避免又一頭熱,自以為氣氛和樂融融其實早就招人討厭了。

FB絕對不加任何一個工作上的關係人,家裡的事情除非被問否則絕口不提這樣。

後來我發現這樣真好,低調就是一種保護傘。

出社會幾年,待過幾間公司,期間跟過3個女老闆,我深深覺得......我不適合跟女老闆共事。因為女生嘛~總是容易被私事影響心情,或是MC來的時候特別憂鬱等等的,職場氣氛忽冷忽熱,我又粗神經容易踩到地雷。

而我現在的老闆是個長得斯文又有點帥的輕熟男XDDD 他沒什麼情緒起伏,處理事情很冷靜,而且非常聰明,問他任何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反正是個和氣的人。

在他底下做事,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XDDD

這是一間設計公司,主要的業主是日商,所以我負責文書翻譯,以及一點小小的設計。同事是兩個比我小好幾歲的女生,都很單純好相處,我們會一起討論淘寶,哈哈。(淘寶絕對是跟陌生女生拉近距離的好工具)

之前我就跟老公分享了一個心情:雖然在工作上偶爾會遇到很[阿雜]的事情,但我都覺得這些不算什麼,就算業主態度惡劣、工作忙翻天,這些都比不上要我去做我不想做的工作或是跟同事勾心鬥角或是背業績......

加上現在工作五天就休假兩天,各位鄉親啊!!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週休有多幸福啊!!

在這間新公司已經領三次薪水了,希望能一直這樣平凡下去~


不只我,連斑比也換了工作,因為之前的公司吃人夠夠,所以換到一間同性質但比較有未來的公司。

斑比本來就是職場資優生,沒什麼好擔心的,只要公司有暢通的晉升管道,未來當個主管只是剛好而已(甩髮)

對老婆來說最大的好處是不用上大夜班,生活作息總算正常了,他的健康是我最在意的事情。

目前我們都是公司的新人,雖然要上緊發條,但各方面來說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每天都可以一起入睡,別無所求。







5 則留言:

  1. 哇!!!!!!

    現在才看到這篇!!!

    祝新工作順利!!!

    希望我也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驚嘆號不用錢XD)

    回覆刪除
  2. yeah~新工作新氣象!!



    (難怪之前看你的工作文都覺得有異 原來如此 哈哈)

    回覆刪除
  3. 真的恭喜妳找到喜歡的工作,老實說我當初也是不喜歡老闆的行事風格才離開的,而且只要誰不在,她們就會講那個人的壞話,這我實在無法接受~我們人已經夠少了,是非還這麼多真的很誇張!

    回覆刪除
  4. 恭喜!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和老公一起休假,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