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3新春東京行(上)


說起來這次的東京行又是我衝動之下的結果,因為新加坡的酷航登陸台灣,打著超便宜的價格每天用廣告洗腦我,剛好那時候工作壓力又特別大,想找個宣洩出口,於是就擅自幫我跟斑比買了來回機票,而且是過年期間!因為我個人的關係,把斑比帶出國過年,實在對公婆感到很不好意思,感謝他們一直如此包容我這個任性的媳婦(汗)

我自己去過東京好幾次了,但跟斑比同行這是第二回。因為是2月,既沒楓葉也沒有櫻花,間接向斑比宣告,這次不是去拍風景的!是去血拼~~哈哈哈~~~

在日幣開始大跌之前,我們就開始陸續兌換旅費,有換到差的匯率,也有換到很不錯的匯率,所以出國換錢還是慢慢換比較好,我們小老百姓永遠不知道匯率會搭直昇機還是雲霄飛車。

先簡介一下這次的住宿,自從上次去京都住過了KHAOSAN背包客棧,我決定接下來都不住貴鬆鬆的酒店,去住便宜又乾淨的背包客棧,把錢省下來買東西多好~(不愧是小資女)

這次住的是位在淺草的KHAOSAN TOKYO KABUKI(東京歌舞伎店),特色是所有房間都有衛浴設備,這整個大加分!我可以接受小小的房間,沒有電視、冰箱,但是洗澡上廁所都要跑到房間外面這點實在是很痛苦啊!

機票一個人來回7278 + 住宿6晚6650(每晚每人1108),這樣加起來七天六夜才一萬五左右,實在是太省太省了!(省下來的錢都拿去吃喝玩樂買!)

酷航從台灣起飛的時間都早到很OOXX,我們都已經住在桃園了,還要凌晨四點多出門!那其他縣市的人怎辦?

帶著兩咖大行李箱,小夫妻飛往東京~

下了飛機我們搭京成特急往淺草出發,一個小時以後我們已經在陽光燦爛的淺草啦!

KHAOSAN的地理位置相當讚!就在雷門旁邊的巷子裡,走出來搭銀座線或是淺草線只要3分鐘,太方便了啦!而且淺草是銀座線的終點站,另一頭的終點站是涉谷,也就是說,從淺草坐到涉谷血拼一定有位子坐,回來也是一樣哦!這個對一定會鐵腿的旅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除此之外,淺草距離東京的新地標—天空樹(又名晴空塔)滿近的,每天都可以看到大大隻的天空樹,很幸福~

到客棧Check-in,我們的房間意外地大!上下舖,而且下舖是雙人床!還有一大塊空地可以攤開兩個大行李箱,跟上次京都住的房間比起來好像是升等VIP的感覺XD

行李放好以後我先帶斑比去淺草觀光一下,仲見世通人潮多到爆炸!有擁擠恐懼症的我當機立斷放棄往觀音廟前進,開始逛旁邊的商店街。逛著逛著就逛進藥粧店了……日本的藥粧店真的超極好逛!每一樣藥品看起來都好有效,想全部搬回家~~~但有鑑於才第一天,於是我只幫央買了蒸氣眼罩,跟暖暖包就收手了。

淺草巡禮差不多了,我們搭車去東京車站,最近才修復完成的東京車站是我一直很想去參觀的地點,這次跟斑比一起去,果然名不虛傳,好美啊!!

東京車站附近的辦公大樓都在比高級的!原來這就是大名鼎鼎的丸之內~

瘋狂拍完照以後,我們走入丸之內大樓,裡面賣的衣服都貴鬆鬆,買不起啊!不過因為是摩登、成熟的辦公區,我看到好多美女OL,原來東京的美女都跑到這裡來了。(以前來東京深深覺得日本的美人很少、帥哥很多—跟台灣相反)

丸之內大樓的後方是一個夢幻世界,怎麼說呢……每棵樹上都掛著金黃色的LED燈,不是俗氣的燈泡,是小小顆、很璀璨的小金光,搭配上時尚的建築物,還有超有型的路人,整個就是一幅畫!連日本人都說感覺好幸福~(我偷聽到的)

我跟斑比當然在這裡消耗許多記憶體,但因為愈晚天氣愈冷,我已經臭臉想回家了,斑比還繼續拍,於是我就坐在人行道的長椅上生悶氣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