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2012-2013


遲來的跨年小記。

四天連假,我很幸運地還有撿到兩天—12/31~1/1

就這最重要的兩天,可以跟愛人/家人膩在一起。

12/31這天,我爸媽提議要邀請我公婆一同出遊,不太常出遠門的公婆一口就答應了,本來擔心我婆婆容易暈車+我爸開車技術實在跟賽車手有得拼,這個組合實在不是很OK,結果事後證明是我們多慮了,還好有找我公婆同行,因為這次經驗很好,是很非常值得回憶的旅程。

不過還滿曲折的,請聽小女子緩緩道來。

早上5點就出發,分兩台車—老人組/年輕組XD

一路開下南投,直奔日月潭,結果天公不作美,日月潭的雨勢漸漸增強,我爸只帶我們去涵碧樓晃一晃、看兩眼日月潭就打算離開當地。

後來又去了趟水里車埕-林班道,嚇死人了,這小地方現在真是紅透半邊天,擠得水洩不通……我跟斑比去渡蜜月時它還只是一個僻靜的小村莊啊!

我爸媽也怕擠,看到那陣仗趕緊掉頭放棄,好不容易才脫離車陣,大家又煩惱著要去哪裡。就這樣開來開去時間居然也接近中午,好在聰明如我,昨天已經預料到會有這等狀況,於是先上網查了一下有什麼好餐廳可以去拜訪,在我的(汽車導航)帶領下,我們來到位於名間的一間森林餐廳—

「森18」

因為連我也沒去過,純粹試看網路上的介紹,所以有點擔心,雖已事先打電話確認有營業、也訂了位子,但隨著車子愈開愈路旁的景色愈鄉間…….而且路愈來愈小條>”< 畢竟景點是我找的,莫名的壓力上身,結果……一看到餐廳大門的那霎那我得意地笑了,還跟老公說:「待會下車以後我媽沒有稱讚我很會找餐廳我給你兩佰」XDDDD

結果我媽果真一下車就大叫稱讚我好厲害!

隨著碎石子路進去,首先會看到養在通道兩旁的雞,沒錯,就是雞。不過品種都滿特殊的,鳳梨雞、黃金雞等等,有的長得像金剛鸚鵡,好像來到動物園。

接著豁然開朗,一整座的尤加利樹森林是通往餐廳的必經密境,還可看到餐廳自己種植的蔬菜,自給自足,真好。

餐廳是白色簡約混凝土建築,四周種滿了各種樹木、花草,好適合辦婚禮我說。

餐廳內部更是令人驚豔!挑高兩層樓的大氣高度,一整面的玻璃落地窗,剛好可眺望河川,美景盡收眼底,可以想像如果有陽光,在這餐廳用餐會有多美妙。

我們在這裡享用招牌火鍋,替寒冷的天氣加溫。

下午,仍然沒有預定行程,依然是我提議去雲林古坑喝咖啡。這也很妙,好不容易開到古坑,導航帶我們去的每一間咖啡館不是倒閉就是死路,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只好看路旁的指標,哪個順眼就去哪個,結果繞到一間又是很偏僻的民宿……

不過卻在這裡喝到回甘的虹吸式咖啡&無敵好喝回味無窮的烏梅湯,還邂逅了熱情的老闆娘,帶領我們去附近看咖啡田、走吊橋、森呼吸,這一切的經歷都好特殊,完全不在預料之中,不過這就是旅行的真諦—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民宿老闆娘一直稱讚我本人漂亮又有氣質,看有沒有另一個我可以嫁給她兒子。我老公整個笑開懷,我公公則是一直說:「娶到這媳婦是ㄏㄡ ㄎㄧˋ啦!」XD)

回程有塞到車,晚上八點才回到家,大家吃了我公公煮的熱騰騰筍子麵才散會。

晚上我跟斑比手牽手看「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秀」跨年,有奶球又有翹屁屁,真精彩!

這是就是我的2012-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