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小記


這週你上的都是大夜班,我下班你剛好上班去。你隔日早上七點才回到家,我睡得正香,頂多看你兩眼就沒了力氣,接著就是你的補眠時間,沉沉睡去,跟個娃娃一樣。

我們像太陽和月亮,追逐著彼此,卻總是只能遙遙相望。

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天,今天你改成晚上11點才上班,因此我下了班,你還在。

我雀躍地進了房,看到你在整理衣服,喊了你的名,我看見你臉上也出現跟我一樣的神情—開心。

我們相擁著,微笑對望,彷彿所有的幸福都降臨在你我身上。

接著,我們數了距離你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你也不碰電腦,就拉著我的手,坐在床上聊天。

沒說什麼重要的事,可是你說的每件小事我都聽得津津有味,我追問著你的話題,你就更侃侃而談,其實我只是喜歡看你跟我分享事情的樣子,好……認真!

我時而親吻你的鬢角,時而摸摸你的手指,這些看似垂手可得的接觸,我現在做起來還是會心跳加速,迷戀你的每個角度、每次呼吸、每個眼神。

我想當你最好的朋友,我會控管自己的脾氣、態度,讓你愛上與我分享事情,然後霸佔這個傾聽者、崇拜者的位子一輩子。

未來,我們隔段時間就把記憶的抽屜打開,一起閱覽已經被貼上「感動、生氣、傷心、好笑」種種標籤的回憶紀錄冊,你總是忘記的多,記得的少,就由我幫你補完,所以即使是「我的版本」,你也只能欣然接受。

鐘聲響起,你不是灰姑娘,但也被催促著上路,我們最後一次擁抱,讓你帶著我的體溫去工作,而我就著你的味道入睡。

明天起,我倆又是太陽與月亮,在日夜接替的時分,擦身而過的一吻,就是全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