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香港之旅

Hong Kong,Hong Kong和你在一起

Hong Kong,Hong Kong我愛這個美麗晚上 有你在我身旁

之前跟我莓去巴黎自助旅行,兩人愛上鄧麗君的『香港之夜』這首歌,動不動就唱上兩句副歌,純粹是因為覺得這首歌好可愛,沒想到兩年後,我真的就到香港去唱『香港之夜』了!

本人在香港轉機過無數次,但正式進入香港,這還是頭一遭,連黃斑比都覺得不可思議。

這趟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是因為我爸要跟我妹在香港會合辦事,所以不如趁機來個全家之旅,連奶奶都帶上了。

因為老公早上還要上班,所以我們小夫妻自己搭下午的班機過去。抵達香港進入市區已經是晚上了,我們搭著機場快線接駁車穿梭在尖沙咀,一整個大開眼界……燈紅酒綠的招牌、擠爆的觀光客、各國人種的面孔……濃厚的「香港氣味」一下子撲鼻而來,我們睜大了眼睛好像來到大觀園。

這次託我爸的福,下榻在高級的香格里拉,窗簾拉開就是無敵夜景,好奢侈好享受。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吃叉燒,唉,打到這裡又餓了……在台灣總是吃不到好吃的港式叉燒,這回來香港,好歹讓我們吃到道地的燒鴨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逛街,最厲害的就是我奶奶,高齡80了,身體還很硬朗,跟著我們穿梭在繁忙的香港街道中,而且即使我們逛的都是年輕人的店,她也隨和地跟著翻看。到了某間潮店,還問店員是不是沒開燈?人家那是營造氣氛,把我跟我妹笑到倒地。

這天晚上我跟老公手牽手去星光大道散步,看到許多美式餐廳半開放的戶外座位坐滿了老外,大家一口啤酒、一口牛排,看得我好生羨慕!在我又盧又哄之下,黃斑比答應跟我選一間吃晚餐。

於是黃斑比吃了他這輩子最貴的一餐。

我們點了一道義大利麵、一份牛排、一盤薯條,就花掉了台幣兩千五。黃斑比吃的牛排一口是180元XDDD

第三天我們去了中環,跟尖沙咀截然不同,完全是洋化的大都市啊!隨便一個店員英語都嚇嚇叫,對外國觀光客來說溝通無障礙,當然吸引力就增加了。

香港很不亞洲,也不是歐洲,她,就是香港。

這三天以香港為襯,我們一家人難得聚首,共享天倫。一家人在一起嘰嘰呱呱講個沒完,尤其是我莓,要分享的事多到滿出來,我跟斑比就是陪笑的份,不過也很過癮。

我的親密家人各具特色,湊在一起總有意外火花,我好愛他們。謝謝黃斑比同學,能包容我的家人們,跟他們相處融洽,這一切就叫做幸福+幸運。

美麗的回憶又多了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