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星期日

"真樹"

蔚藍的天空,隨風搖擺的鼠尾草,從天而降的嫩粉花瓣是櫻花。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這裡是哪裡?

身體動不了,發不出聲音,我躺在鼠尾草叢裏,只看得到一小部分的藍天,和不斷飄落的櫻花瓣。

眼前的景象很美,但為何我心中有份憂鬱?

 

マキ…マキ…

…有人喚著這個名字。

是個男生,這聲音愈來愈近…愈來愈近,好像就在不遠處。

我想坐起身回答『我在這裡!』,難道那是我的名字?

即使想動,身子卻像被綑綁住,動彈不得。

 

聲音的主人愈喊愈急促,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他的不安

但,他始終沒有來到我身旁,隨著聲音的遠去,他也走遠了。

人走了,悲傷卻忘了帶走,殘留在我心。

 

美景看不見了,只因視線被淚水模糊,淚流過我的臉龐,跌入土地中。

心揪在一塊,好痛。

卻還是叫不出聲…終於…懷抱著不甘與淚滴進入長眠。


這是一個夢

一個幾年前我做的夢

也是我的日文名字的來由

很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