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TeamLab

上週日老公難得要加班,人妻獲得一天偽單身的時光。

一得知老公假日要加班,立馬約了閨密去華山約會,其實是想看一個從日本來的光影特效展覽。

展覽的名稱是 teamLab: 舞動!藝術展&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

是一個讓大人找回童心、讓孩子恣意發揮創意,所有人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展覽!



當天的碰面有點一波三折,原本約在華山市場,但因為座位不適合小朋友,又臨時去華山找餐廳。

不過意外讓我見識到位於華山市場的「阜航豆漿」有多威,排隊買燒餅油條的人大概兩百多個,從二樓蔓延下來一樓,不只如此,還把華山市場包圍了一圈!

到底是有多好吃啦!XD

那天是個晴朗的冷天,我從善導寺捷運站步行去華山,大概五百公尺的距離,早上十點鐘,店面幾乎都還沒營業,安靜的台北市街頭,我大步走在平整的人行道上。

往左看可以看到中正紀念堂的「帽子」,還路過了我一直想光顧的IKEA HOUSE,當下忽然覺得........台北真好!(可能要當時與我同行才能理解我的感受吧!)

後來我們的早午餐落腳在「光合箱子」,一間很漂亮的餐廳。這天我們遇到的店員都好親切,對孩子也都好友善,謝謝這些年輕人。

先來張人妻合照。(是店員幫我們拍的呦!)


Sandy這天穿的上衣是跟我一起逛街買的,外套是跟我買的二手衣,她還想買我身上穿的褲子跟鞋子,真的超愛我der啦!XD

早午餐很忙,又要吃飯又要聊天,真的要跟嘴巴說一聲辛苦了XD

這幾天在玩B612的特效,也跟小帥勾來幾張。

 Ryder看到手機畫面裡面我有鬍子,趕快翻過來看一下我本人XDDD


整個玩上癮,很配合地張嘴  啊啊啊啊~~

頭上有貓!XD

這個APP也是哄孩神器啊!爸媽必備。

吃完早午餐我們就去看展了。

成人票350,親子套票600,我只能說很值得。(要3歲以上的孩子才能入場哦!)

一開始進去很黑,Ryder滿害怕的,但是進去展覽以後,適應了一下,他馬上就融入了。


第一個空間是花朵的房間,像少女的夢境,很多人都在拍照,想拍出這張照片的感覺,但是拍完照,別忘了靜靜地感受這空間帶來的奇異感受。

後面還有各種投影空間,其中海浪的房間完全吸引住Ryder,好像那裡就是他的世界。

看他專注的眼神,我們也捨不得逼他離開,就陪他多待一會。



接著要來介紹重頭戲。

在入口處,每個人都會拿到一疊畫紙,裡面有魚的輪廓、汽車的輪廓、昆蟲的輪廓,然後展區內有好多小桌子小椅子,給大家坐下來塗鴉。

給大家看一下我用心畫的MAKI魚!XDDD


畫完以後拿去給工作人員掃描,我的MAKI魚就游進了超大的水族箱裡了!(投影螢幕)

現場大人小孩都在找自己的魚、追自己的魚,太有趣了!




專心塗鴉的大人們,後面繽紛的房子就是大家的作品。




這一個凹陷進去的空間,經過投影,好像五顏六色的水彩被打翻了,但在這裡不會弄髒,可以盡情享受色彩的噴灑。


Ryder跟媽咪一起完成了一張青蛙塗鴉,經過掃描以後,跳進了這塊彩色沼澤,但因為太眼花撩亂了,阿姨跟媽媽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背上有著R印記的青蛙!

趕快讓Ryder跟青蛙合影留念!




來一張我們三人的鞋子合照,很美對吧!ㄟ?小鞋子的主人呢?XD



最後一個空間,就是幾乎所有參觀民眾都想拍的水晶珠簾!網路上太多關於這個空間的美麗照片,但去到現場我必須說很失望!

整個展間只有一條走道,還有兩個工作人員站崗,不停催促大家往前,根本沒辦法好好欣賞!

而且好多人擠在一起,空調特別不足,待久一點都會頭暈!太可惜了!


我還是幫母子拍了一張合照,工作人員說不可以碰水晶!Sandy只好全程抱著兒子,小孩怎麼可能不碰水晶啦!

真是沒想到,我最期待的展區結果最鳥,反倒是其他的空間如此讓我驚豔!

看完展覽,Ryder的電力也快耗盡了,我們趕緊把他哄睡,然後又找了間餐廳去喝下午茶,有什麼比這更爽的?


 跟Sandy約會的時候,我們倆常常聊到一起去東京的事情,好比說孩子睡午覺,我們偷得半點悠哉時光,抓緊時間滑手機。

所以我做了這張對照圖,把我們倆人笑得半死。



經過今天,我發覺阿姨跟媽媽的默契無間,以後可以多多利用這種模式約會!


Love you tw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