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那些回憶

昨晚在熙媛微博上看到她有身孕的公告,我真的開心到快哭了。
但也有無法欺騙自己的心酸,上次我發現自己有孕,熙媛正好也向媒體透露月事一個月沒來了,我當時確實感受到雙倍的幸福。我跟她結婚日子接近,又一起懷孕,那感覺就像好姐妹一起經歷這些人生大事一樣。
但後來我跌入谷底,夢碎了。

今早我做了一個夢,夢裏我又懷孕了,斑比也在我身邊。
醒來我跟枕邊人說了這個夢,他說:「好甜的夢。」是啊,應該是很甜的,我卻有點不安,甚至抗拒。
這樣深沈的打擊,我怕自己承受不住再一次。

斑比說不要這麼快懷孕,等傷心平復了再說。
我說這傷心是一輩子無法釋懷的,除非我順利生下寶寶。否則那些經歷就是一個舊創,隱隱作痛。

第二次發現懷孕,我們在旅行途中,我去買了驗孕棒,在旅館驗出兩條線時,我手都在顫抖,等斑比確認過不是我的錯覺後,我視線模糊了,真的就像走在雲端,腳不著地。
我知道,下次再有孕,我已無法像其他正常的孕婦,滿心歡喜期待,我註定要擔心受怕,但即使是這樣,我還是願意試。

總有一天生下你。

 
這是之前斑比幫我找的胎教圖片,他是全世界最開心的小熊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