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瘋狂的週末:明池+大雪山

真的是太瘋狂了,有多瘋狂呢?聽我娓娓道來。

原本上週三斑比的攝友就傳訊來,問我們週日要不要去大雪山拍楓葉,我馬上跳著說「好啊好啊!」因為秋冬是我本人的活躍期!(出外不會脫妝、可以穿很多遮肥肉、野外沒有阿毛的蹤跡!簡直是旅遊的完美季節啊!)

但說真的,在我答應要去的同時,我根本不知道大雪山在哪裡......(應該在黑龍江那一帶吧!)只是聽到楓葉就瘋了。

星期日的行程就這樣敲定了。

接著禮拜五晚上,我跟斑比說宜蘭明池的樹已經變色了,因為我在臉書上有看到人家PO的照片。(臉書已經成了我最大的資訊來源)

我一直很想去明池,大概已經喊了兩年了吧?但從來沒去成。去武陵農場時都會經過往棲蘭、明池的告示牌,而我總是眼睜睜地看著它過去,擦肩而過。

沒想到我隨口這麼一說,斑比居然也隨口答應:「那我們禮拜六去好了。」我整個大驚,想說我們不是禮拜天就要出遠門嗎?這樣會不會太瘋狂?

但這半年我們真的憋壞了,一直要顧這顧那,以往全台趴趴走的小夫妻身影消失了許久。我想斑比可能也是想要讓我拋開陰霾,於是就開心地準備瘋狂一下。


11/23

禮拜六早上六點鬧鐘響了,我們六點半出門,太陽剛剛升起,刺眼的程度告訴我們今天會是很棒的天氣!

從大溪上山,經過我們常去的角板山,超過拉拉山、羅浮。

因為天氣實在太美好,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想拍影片,結果這一拍我就暈車了,難過到差點吐出來。

就在快到明池前20分鐘,老公停下來讓我休息一下,因為我臉色慘白,不時發出「嘔~」的聲音XDDD(好像疲勞的時候特別容易暈車,肚子餓也比較容易暈。)

我在車上睡了一會兒,感覺好多了,才再次出發!




到了明池山莊,媽呀超冷的,還好我有戴帽子。






當我們看到明池本人的時候,除了興奮跟傻眼,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太美了呀~



在這湖邊我可以坐很久!事實證明,我們從早上11買票進去,下午4點才離開!

雖然明池不大,而且細細品嘗有一點人工的味道XD但不失為一個去散心的好地方。

落羽松真是低緯度國家的造景利器,擺上幾棵就好有FU哦~

因為瑪琪肚子餓了,糧食又吃得差不多了,我們離開了明池,下山覓食。晚上回到家趕快洗澡睡覺,隔天要更早起床!

(因為我肚子一餓就會情緒化,所以斑比學乖了,出遠門都會準備糧食,避免在深山吵架XD





11/24

半夜3:50鬧鐘響了,斑比先離開被窩,梳洗好了才把我挖起來。我刷牙洗臉換好衣服,不過15分鐘就出門了。(這是一個妙齡少婦從起床到出門該耗費的時間嗎?不!這是一個戰鬥少女為了多睡一點極力精簡準備步驟所花的時間!)

4:50跟斑比的攝友們會合,往大雪山出發!

今日去程路徑:大湳交流道-三義交流道-東勢-山路-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幾個小時後我們抵達了大雪山,迎接我們的是乾冷的空氣、蔚藍的天空、高大的樹木、溫暖的陽光~這不是在日本嗎?啊?




台灣居然有這麼像日本的地方!(小妹孤陋寡聞)

重點是,遊客超少的啊!安靜極了~(但這只是上午的假象)

我們一行人瘋狂地拍照,讚嘆台灣鬼斧神工的百岳,登高遠望不亦樂乎。




但是到了中午雲層壓境,藍天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不見邊際的白雲,以及又快又急的陣雨。

下午雖然雨停了,但還是陰天,偶有陽光,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陰時晴短暫陣雨」XDDD

我們去小雪山的時候(小雪山比大雪山還要高),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那就是「風」!(跟森碟無關)

在平地都是風吹到身體我們才查覺有風,或是看到週遭的物品被吹動。但是在小雪山,我們會先聽到風吹拂過整片山林的聲音,有股排山倒海的氣勢,然後才是皮膚感覺到風吹來了,好浪漫。

早上4點就起床,又在高山走了許多路,到了下午我已經呈現快昏倒的狀態,於是我把圍脖巧妙地當成眼罩,直接暈倒在副駕駛座,任由斑比把我載來載去。




下午三點多我們踏上歸途,下山!

但跟著這群攝影愛好者,如果你以為我們可以直接開到山下你就太天真了!(在跟誰說話?XD)山下雲海蔓延,天上斜射光又免費大放送,大概開個一公里就要停下來拍照。

他們用單眼拍,我就在車上用我電力僅剩35%的唉鳳自拍XDDD




因為是斑比的攝友帶路(我們兩部車),還好是他們帶路!我們只停下來五次左右,如果是斑比帶路,原本一小時的山路肯定要花上兩個多小時!他一邊開車就不斷碎碎唸:「我覺得好美哦!他們都不停下來拍嗎?」

晚上高速公路塞得很嚴重,據我那正好就塞在其中的同事描述,簡直比過年還誇張!我們很聰明先查看了路況,決定走台三線,飆回家。(好長好長的中豐公路)


忘了一提!身染攝影狂熱症並且已經放棄治療的黃大師,在山上看到美景趕緊停車,下車要關車門時因為全神貫注在雲海,忘了一隻手還停在門框,就左手殺右手,關門夾到大拇指,指甲當場黑青!囧囧囧




厲害的是,十指連心,這種痛就算是大男人都值得痛哭一場,他居然面不改色,依然俐落帥氣又專業地端起相機猛拍照!攝影簡直就是他的麻醉藥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看到天空有異象,或是奇特的氣候現象時(還有出現特別的鳥啊~昆蟲啊~的時候),立刻就要做好「金罵沒ㄤ」的心理準備。

走台三線的時候,因為麻醉漸漸退了,他終於開始感覺到痛,而且是愈來愈痛,大拇指到虎口麻了、腫了,唉唉叫了,我只能說這就是攝影狂人的代價。


回到家9點半,我跟斑比都累歪了,不,是累翻了。他拇指又重傷中,兩個人幾乎無法對話,洗完澡就倒在床上昏死了。(因為他用黃道益擦大拇指,整間房間聞起來就像在國術館,好加在我已經累到管他是在西門町還是7-11都能呼呼大睡的程度)


今天早上斑比的鬧鐘6點半準時響起,照理說我還能再睡一小時,但我起床了。

坐在電腦前開始分類照片!!哈哈,斑比是攝影狂人,我是照片狂人!!

先把好幾G的照片摳到電腦裡,快速瀏覽一遍所有的照片,瀏覽的過程中已經挑出我要的照片,而且還想好了排版跟旁白。兩天的照片分類好,就等著晚上下班回家加工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