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順其自然 8 weeks

今天去檢查,遇到一個很粗魯的超音波小姐(在榮總幫照超音波的都是女醫師),彷彿這一切就註定了不好的結果。


首先,她幫我做陰超,弄得我很痛。

再者,她搞不清楚狀況地說:「妳這應該才剛懷孕,還太小了,三週後再來。」超不專業的,都沒詢問週數以及孕婦的狀況!

在我告知週數以後,她才仔細看,說已經沒看到心跳了,而且胚胎的房子變小變長......

加上因為她沒有開我對面的螢幕,以上這一切過程我都看不到!!直到我口氣急了,她才把她用的螢幕轉過來讓我看......超無言!

下了診台,我當下雖沈重,但因為有心裡準備,所以情緒算平穩。

聽醫生說了一些話後,我被載回家。

天空很藍、太陽很大,是個極美麗的日子,我決定去家附近新開的漂亮餐廳用午餐。吃完午餐回到家,坐在陽光灑落的窗台前,聽了一首《Mona Lisa》,淚如雨下,泣不成聲,我告訴自己,就哭這一個下午,夠了。

這兩天腰很酸,腿有點抽筋,這是要來月經的徵兆,所以醫生問我要不要吃RU486的時候,我想等一等,應該這幾天就會流掉了。

就跟五個月前那次一樣。

有負面的醫生也有正面的醫生,遇過一個診所的醫生,一聽到我說之前流產過,馬上接著說:「妳這胎有50%的機會也會流掉。」但這次遇到的醫生是婦產科權威,屬於正面派的,即使面對我的情況,仍說下一胎不一定會有問題,而且不建議我們去做染色體檢查。(他說他用看的就知道我跟我老公染色體沒問題)

老公說了,這次之後,至少隔一年再考慮懷孕,他心疼我。






這不是世界末日,只是未知的領域。










4 則留言:

  1. 拍拍^^相信不久之後就有天使進入班比和麋鹿的溫馨小家庭囉!
    不過老公真的好貼心,棒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貼心的吱吱,希望如此!(我老公真的值得頒獎給他^^)

      刪除
  2. 小天使可能想讓把拔馬麻再過一下兩人世界,
    祝小天使變成小baby順利來到瑪琪身邊:)
    然後姊夫(? 學嘉叫XD)真的太貼心了啦!!!

    我是梨: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