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懷孕】33週婦茂產檢-逃過一劫的體重

因為法定懷孕婦女有5天產檢假,我這個人沒在跟公司客氣的,該享受的福利一項都不想落下,所以最後這兩個月逢產檢日就請假。(比YA)

這天早上呢,先吃了早餐然後睡回籠覺(但是腹中孩兒不讓我睡),接著起床梳妝去家附近的咖啡廳吃午餐。



每次經過那間咖啡廳都覺得客人不多怎麼還不倒,沒想到平日中午還一位難求呢!鬧哄哄像菜市場,加上冷氣不夠強,搞得孕婦心浮氣躁腋下已濕,沒坐多久就起身回家。



回到家剛好遇上淘寶包裹到著,就開始拆包裹,人生一大樂事~更棒的是,五六個包裹沒有地雷,淘寶的最高境界不過如此(捻鬚)

下午安排自己去奢侈一下,做個高檔的孕婦精油SPA,真的太蘇湖了.......正在考慮生之前要不要再去爽一回(掂量已破洞的荷包)




SPA完畢就慢慢散步去吃晚飯,春天傍晚涼風徐徐,走在藝文特區是種享受。





因為馬上要產檢,所以晚餐很克制,只吃這樣。雞肉飯吃半碗、貢丸湯不喝湯。



產檢前跟老公在診所會合。

一樣,先驗尿、量體重、量血壓。

關於驗尿這件事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婦茂的廁所沒有坐式馬桶?挺個大肚子蹲著尿有多困難你們知道嗎?而且還要用小杯子接尿!我都快摸不到自己的妹妹了,還要接尿?所以把廁所弄得一團糟也不是我願意的囉!

這次產檢我最害怕的就是體重,因為明明正常吃,可是每天量體重數字都一直不停往上加,兩個禮拜胖了快2公斤,不太妙。


          


量血壓結果如下,又被護士問說是不是還沒吃飯?哈哈哈。



這次的超音波有夠無聊,不過也代表小魚兒一切正常啦!我就不放影片了。(連老公都說這次影片沒看頭)

兒子體重已經來到2100克,距離上次增加了3百多,一切照正常進行。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我肚子好大,然後量完小魚兒體重又說,肚子雖然大但是胎兒大小正常......以為我聽不出來言下之意就是媽媽肚子很肥的意思嗎?

我以為會被唸體重,沒想到醫生還稱讚我控制得不錯,連嚴格的衛教師都沒有多提一句,難道是他們有共識對懷孕後期的孕婦要手下留情?(滿頭問號地走出診間)

下次產檢要驗乙式鏈球菌了,我覺得我不會過!

以上,爽爽的產檢假日記,打完收工~

ps.晚上愈來愈難睡了,右側睡右大腿會麻掉,左側睡骨盆痛炸,正躺又怕小魚兒不舒服;一下覺得冷、一下覺得熱;每兩小時就要起來尿尿,起身下床又是一件苦差事,原來這就是很多孕婦後來都坐著睡的原因!

ps2.老娘現在是E CUP (認真的E CUP,不是日本奶罩那種歡樂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