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懷孕】21週婦茂產檢+禾馨高層次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這次最重要的update應該是我本人的體重狂飆這件事吧!QQ

懷孕很奇妙,初期可能會因為什麼都吃不下所以倒瘦,後來一旦胃口正常了,就算媽咪只是「依照懷孕前的飲食」,也會因為懷孕導致吸收太好而暴肥 =  =

我這一個月胖了2.5公斤,被護士小小警告了一下,但是來自老公的警告卻是大大的(哭笑)還不是他一直買古早蛋糕給我吃(指)

然後得知了下次產檢要喝糖水了,我臉色更是鐵青,以前在台安為了找出連續流產的原因,我就驗過血糖……結果完全不及格,代謝有很大的問題。

糖水真他X的難喝噁心之外,還要抽3次血……..難怪被孕婦界公認為大魔王關卡。

是說現在開始控醣人生,來得及改善一個月後的檢測結果嗎?(歪頭)
總之先從禁麵包糕點開始囉……….水果也只能吃番茄芭樂QQ

1/4婦茂產檢錄影 亮點是小魚兒打哈欠XD

無標題




例行產檢的隔天,我們夫妻倆請假去禾馨民權做高層次超音波,現在北部做高層次超音波,最有名的兩間是「台兒」跟「禾馨」,我選了禾馨,想必很多未婚&已婚幾十年的朋友不知道禾馨有多威,他可稱作台灣婦產科界的LV,服務一流,收費也不貲;駐院醫生更是不乏明星醫生,像常上電視的陳保仁醫師,寫出「只要是人能吃的東西孕婦都能吃(除了菸酒毒品)」而被孕婦奉為聖經的楊濬光醫師,還有講話幽默風趣、粉絲逼近十萬人的蘇怡寧醫師、號稱婦產科界金城武(這是賣點嗎XD)的林思宏醫師等等。

這些醫生一致的理念就是懷孕不是生病,有開心的媽咪才有開心的寶寶。他們在網路上不斷澄清錯誤資訊、安撫媽咪,我自己認為多看這幾個醫師的臉書有益孕期順利開心XDDDD

雨中塞車塞了一個多小時總算到了內湖,禾馨民權樓下就有收費停車場(入口在面對大門的左邊),直接停下去就好。

做高層次請搭電梯到2F,電梯出來後往右前方走,走到底左邊就是高層次專用的櫃台。(要提前一個月預約哦,高層次有限定懷孕週數,詳情請見這裡

報到後確認身分,然後就是繳錢,高層次高音波的費用每年調漲,我這天付了4200,要現金哦!(同層樓就有提款機免煩惱)

我是覺得很值得啦~畢竟是第一胎又這麼珍貴,總是會煩惱東煩惱西,高層次可以照出寶寶的五臟六腑,還有所有的手指腳趾,禾馨還同時附贈4D超音波動態+靜態影像,真的好划算哦XDDD

繳了錢,就該辦正事了,量體重跟血壓少不了,等一會護士就會叫名字,我們被帶進一間燈光昏暗的超音波室,有儀器+一張大床+一張沙發+一台超大電視,我躺好、老公坐好後,護士就出去了,因為光線昏暗加上床很好躺,我都快要睡著了!




終於技術士進來了,開始幫我照超音波。其實整個過程大部分時間都是技術士在照,醫生最後進來「搜」兩下、逗夫妻倆哈哈大笑就結束了XD(禾馨的醫生好像都走幽默路線,我有聽到其他診間傳出大笑聲)

雖然只跟醫生相處一下下,但感覺得出來是個很貼心的醫生,陳志堯醫師謝謝你哦!看到小魚兒的下巴立馬說出像爸爸,明明燈光昏暗還能辨認出我們夫妻的輪廓XD

有跟陳醫師聊到我的染色體互換導致連續流產的部分,他說在他們醫院只要發生兩次以上胚胎自然萎縮就會請夫妻去驗染色體了,我則是發生第四次以後才去檢驗出來。現在回頭看,我並不怨嘆這樣的結果,因為之前累積的悲傷讓我更加珍惜上天讓我當媽媽的機會,就像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遇到我老公,我們都明白茫茫人海要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有多難!所以時至今日仍然相知相惜。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跳一下回到正題)幫我照的技術士是個女生,講話有點小聲、聲線比較平板,我老公說他聽到快睡著,難道高層次超音波還可以治療睡眠障礙XDDD

技術士動作非常熟練專業,畢竟要在30分鐘內照70幾張照片,還要寶寶姿勢配合,真的很趕!反正媽咪只要沒聽到異常就OK啦!肚子就交給專業的了。

我們只在乎螢幕裡的寶寶動作可不可愛,是不是在吸手指啊?腳是不是盤腿啊?

令人昏昏欲睡的過程中最大的亮點就是4D畫面出現的那一瞬間,我們夫妻都清醒了!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小魚兒最接近廬山真面的樣貌啊!(咬手帕)

附上珍貴影片:

無標題


小可愛此時才0.5公斤,老愛巴著胎盤睡覺,導致照出來像鐵面人只有半張臉,好可惜!

感覺真的很像我老公,而且鼻子挺有福氣的樣子~

我照了一個多小時,因為寶貝一直躺著照不到脊椎,技術士只好請我去走一走。幸好我出去上個廁所、吃個蛋糕,一回來小魚兒就乖乖趴著了~(乖寶貝媽咪親三下😘😘😘)

結束後馬上獲得紙本寫真集,照片也已經上傳到禾馨自家的APP上啦!好有效率👍







以上就是超棒的禾馨高層次超音波體驗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